不支持Flash

体育经纪人有了国家职业标准 向规范有序方向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曹彧

  本报讯日前,《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审定会议在北京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长期工作在体育经纪人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组成的《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共同审定通过了《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

  为规范体育经纪人从业人员素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2006年7月启动了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的研制工作。

  体育经纪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审定组对《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定,一致认为《标准》符合《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技术规程》的要求,内容反映了体育市场的现状与需求,具有可操作性。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近期已将《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实施,并随即启动体育经纪人相关教材与试题的研制工作。

  据了解,随着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经纪人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赛事推广和人才流动等方面,体育经纪人将促进专业分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市场效率。因此,必须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体育经纪人队伍,而体育经纪人《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为今后体育经纪人队伍朝着规范、有序的方面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技术标准和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