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鹰社成功登顶甲岗峰 北大学子踏上冈底斯山处女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谢漪珊

  本报讯7月27日10时20分,中国人民大学登山队全体14名队员成功登顶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为母校七十周年校庆献上第一份贺礼。随后,他们整理行装赶赴桑丹康桑峰与队友汇合,继续向另一座6000米雪山迈出探索的脚步。

  启孜峰位于西藏境内羊八井西北部,海拔6202米,终年积雪,从南面看上去整个山体浑圆,但北面却陡峭如刀劈一般。此次人大登山队在两名藏族教练欧珠和多吉的带领下攀登启孜峰,主要以高山训练为目标,历时7天登顶,期间圆满完成高海拔适应和冰雪环境下技术训练的任务。

  又讯7月20日下午,

北京大学山鹰登山队A组5名队员成功登顶甲岗峰,登顶队员分为刘东东、柳正、张其星、刘明星;B组7名队员于21日早晨8:40分全员冲顶成功,并于21日下午安全返回到大本营。

  甲岗峰海拔6444米,是冈底斯山支脉申扎杰岗日山脉主峰,位于西藏那曲地区的申扎县,此前在官方的攀登历史记录中没有登山队攀登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