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诸强悉数出战大奖赛 中国女排迎来奥运摸底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9:1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立群)8月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全面展开争夺。对于中国女排而言,由于已确定不参加今年的女排世界杯赛,所以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就成为中国队今年最为重要的一项赛事。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00多天的时候,女排大奖赛必然成为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难得的摸底对手的好机会。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将先后与俄罗斯、美国、波兰、意大利、多米尼加、古巴、荷兰交手,而总决赛有望与巴西狭路相逢。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中国女排在今年唯一与阵容完整的三大“宿敌”巴西、俄罗斯、意大利角逐的机会。用主教练陈忠和的话来说,在未来的一年多中,这些对手的变数已不会太大,而巴西、俄罗斯、意大利更是中国女排北京奥运会卫冕路上最强劲的三个对手,所以充分利用好本次比赛了解对手,也是中国女排参加本次大奖赛的一个重要目的。

  由于对比赛的重视,参赛的各支队伍均派出完整阵容出战本次世界

女排大奖赛,如俄罗斯队将以夺取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原班人马全面出击。对手的整齐阵容,也为
中国女排
带来强劲的考验。其中,今年首次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最佳得分手加莫娃和转会身价最高的索科洛娃能否为俄罗斯带来新的战术变化?巴西队接应谢拉与副攻瓦莱沃斯卡组成的标志性的高快结合战术将给中国队的拦防体系带来怎样的冲击?曾获世锦赛最佳得分手的
意大利
队接应托古特和主攻皮其妮尼是否风采依旧?美国队的左手接应梅特卡尔夫和汉尼夫的成熟能否让球队实力进一步提升?古巴队能否在巴洛斯和小路易斯的带领下重整旗鼓?一个一个悬念都值得期待。

  由于张娜和王一梅的伤势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出现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小组赛中的中国女排12人仍然是此前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中的阵容。在这个阵容中,主攻位置上的李娟、接应位置上的刘亚男可谓是中国女排的“奇兵”。由于技术相对全面、成功率高,年初以接应身份入选国家队的李娟已经越来越稳定在主攻位置。刘亚男“东方不亮西方亮”,虽然出任接应是在周苏红缺席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不过她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却让中国队的战术出现新的变化,同时也开阔了主帅陈忠和在接应位置上用人的思路。

  此外,中国女排的新人也值得期待。小将薛明能否延续稳定而出色发挥?张娴在经历了更多大赛的锻炼后是否更进一步?在通过比赛摸好对手底的同时,中国女排一面打造着自己的“板凳深度”,一面也将更多的“烟雾弹”留给了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