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连续发生登山者遇难事故 遇难者人数增至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31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瓦莱州警方31日证实,瑞士一名24岁的登山者从策尔马特附近的奥贝盖贝豪恩冰川坠落身亡。至此,该州12天来登山遇难者人数增至11人。

  据瑞士媒体报道,最近瑞士连续发生登山者遇难事故,仅上周末就有4人遇难,其中包括国际登山向导协会主席、63岁的法国人克洛德·雷。29日,他在攀登瑞士阿莱奇冰川时,坠入冰川裂缝而身亡。

  今年5月中旬以来,瑞士气候异常,出现夏季低温的现象,连续两个月多雨。7月中旬天气开始转好,喜欢登山的瑞士人和外国游客纷纷进山。由于山上积雪较多,雪崩时有发生,连经验丰富的登山向导都发生了意外。

  瑞士有关部门通过媒体提醒登山者,要在向导带领下登山,遇到险情及时后撤,不要冒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