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田径锦标赛一触即发 河南选手要为奖牌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34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昨天上午,河南省田径队15名男女运动员开赴河北石家庄市,参加将于8月4日在那里举行的2007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省田径中心主任胡庆元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力争夺得奖牌。

  胡庆元透露,有资格参加这次比赛的运动员都是经过上半年一系列比赛后才得以入围的,具体的标准是田赛的前12名和径赛的前16名才有入围资格。河南队尽管有15名男女队员入选,但真正有竞争金牌实力的队员目前还没有,只有在男子标枪和男子铅球等个别项目上有全国前3名的实力,刘彦红等人曾在全运会和广州大运会上取得过好成绩。其他队员能进入前八名就足以让人高兴了。

  省田径中心副主任、我省田径著名教练杜怀策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我省田径水平近年来始终停滞不前,在全国已经处于落后的状态,更不要说在亚洲和世界上了。8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我省将没有一个人参赛。这也是我省连续数届缺席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田径大赛了。曾经培养出张秀嫩、黄庚、黄乐等大批高手的河南田径界真的到了该认真反思和总结的时候了。⑨6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