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人赤膊上阵投入训练 刘翔:我喜欢上网看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刘翔上周来北京进行世锦赛备战后,总局的田径训练场就变得充满生气,因为每天都会有记者来看刘翔训练。为了避免刘翔受到过多打扰,田管中心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

  不过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心情很好的刘翔接受了记者采访,并谈起了现在的训练和日常生活。

  

飞人赤膊上阵投入训练刘翔:我喜欢上网看自己

  训练场上惬意的刘翔。毛千/摄

  现场:赤膊上阵投入训练

  昨天刘翔是一早就来到田径场进行训练,由于前天下了大雨,教练孙海平很担心场地湿滑而使刘翔受伤,因此在训练前对场地进行了仔细观察。昨天北京的天气有些阴,而且非常凉爽,似乎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刘翔看起来显得很开心。

  刘翔昨天主要是以几组8个栏和6个栏的训练为主,并未进行12个栏的训练,或许是由于强度不算太大,刘翔看起来一脸轻松。在训练中途,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专门跑到场地去观看刘翔的训练,并且向孙海平和刘翔了解一些训练的情况,之后看了好一会儿才离开场地返回办公室,这足以看出中心对刘翔的重视程度。

  虽然气温不高,但几组训练下来,刘翔明显跑得有些发热,于是他索性脱掉上衣,选择赤膊投入训练。不过在几组跨栏训练结束后,开始恢复动作时,刘翔赶紧穿上T恤,显然他很注意自己的形象。

  发言:“飞人”自觉人缘不错

  为了避免刘翔受打扰,田协专门给他准备了一辆车,并且停在田径场门口,等刘翔训练一结束就上车返回公寓。不过昨天记者喊住了即将上车的刘翔,或许是同情记者等待的辛苦,刘翔满足了记者采访的要求。

  可以说,刘翔现在面对记者时显得非常成熟,很有大将风范,而雅典奥运会前他在面对记者时总是显得很紧张,那么他成熟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呢?对此刘翔否认是因为后来接受记者采访多的原因。他说:“当初面对记者确实一直很紧张,很怕说错话,不过现在不会了。我觉得人总要有个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而我现在觉得自己成熟多了。”谈到以前哪个问题最令自己难回答时,刘翔笑称自己人缘不错,他说:“我觉得没有遇到哪个让自己难堪的问题吧。”

  不过刘翔说自己还是在意别人是怎么写自己的,他说:“平时我会经常上网看关于自己的新闻,我当然很关注别人怎么写我的,尤其是在自己接受采访的情况下。”

  聊起现在的生活,刘翔表示现在业余时间喜欢睡觉,或是找队友打打牌以及看看电视什么的,不过一直没打游戏,因为觉得这太耗费时间了。此外他透露,这几天他吃了海鲜之类的好东西,“就是在周围的饭店吃的,不过没敢在人多的地方吃,是在包房里,呵呵。”“心情不错、身体不错、状态不错”,这就是刘翔目前的真实写照,而一个可以轻松应对巨大压力和无数期待的刘翔,也是人们心目中最渴望的。

  场边:孔令辉不关注“飞人”

  在刘翔和师弟、师妹训练时,

乒乓球国家队的刘诗雯等几名队员正在田径场里面的力量馆进行训练,而要想进入力量馆基本上只能通过穿过田径场的方式。期间乒乓球女队教练孔令辉曾赶到力量馆观看队员训练情况,不过他似乎把精力全放在自己的弟子身上,并未关注刘翔的训练。

  孔令辉只是在进入田径场时看了刘翔一眼,随后神色匆匆地从场边穿行进入力量馆。而在离开时,他也依然没有观看刘翔的训练。似乎他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乒乓女队训练上,而且一直显得若有所思。

  或许是因为旁观的人少,刘翔在训练时显得非常放松,还在训练结束后做了几个搞怪的动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传说刘翔和队友以及师弟、师妹在一起时不耍大牌,一直没有架子。昨天的训练则印证了这一点,刘翔和一个师弟在训练结束后并排走在一起,不时地开玩笑,然后一起哈哈大笑,而他的师弟一直脸上带笑,没有丝毫拘谨。

  刘翔整个训练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11点20多分结束。由于训练强度并不是太大,所以刘翔看起来显得很轻松。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