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爽朗天气让刘翔直呼过瘾 飞人下周开始上量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1:20  新京报

  

北京爽朗天气让刘翔直呼过瘾飞人下周开始上量训练
北京爽朗天气让刘翔直呼过瘾飞人下周开始上量训练
刘翔训练时,女乒助理教练孔令辉恰巧打此经过。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刘翔准时出现在训练局田径场上,由于新跑道的渗水功能很完善,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雨对场地的影响没有波及到刘翔的训练,爽朗的天气也让飞人直呼过瘾。据孙海平介绍,刘翔本周是一天一练,下周将开始上量,为世锦赛做准备。

  “这块跑道很好的,一般的雨水就直接渗下去了,雨大点的话就排到旁边了。”孙海平说,在这样的跑道上,一般雨水是不会影响刘翔训练的。“很舒服,北京这两天的气温也不是很高,上海都要接近40℃了。”刘翔边说边做出了闷热难受的鬼脸。说归说,他在训练的时候还是光起了膀子。刘翔说得没错,最近上海持续高温,7月29日气温更是达到39.6℃,平了73年来上海的最高温度。

  昨天上午,孙海平给刘翔安排的是8个栏训练,周五将增加到12个栏的练习。“这周还是一天一练,上午练几个小时,都是中等强度。其实说是半天,我们往往将全天的任务压缩到半天进行,这样能让他多出半天的休息时间。”孙海平介绍说,刘翔将从下周开始一天两练,逐渐上量,为世锦赛冲刺做准备。

  训练结束后,刘翔和记者聊了一会便坐上车直接返回天坛公寓了,一天一练也让他有了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每天也就是呆在房间,睡觉,看看电视什么的。不打游戏了,太浪费时间。”刘翔说现在出去更多的是为了找好吃的,“想吃海鲜和日餐了,就跑出去找找。”刘翔笑着说。“外面餐厅的可以吃吗?”记者问。“包房。包房的没问题。”面对记者,刘翔有问必答。“其实也没有刻意去做什么,都有一个过程嘛,我也是从不成熟慢慢到相对成熟一些。”刘翔笑着说,面对媒体时,他从来都不会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