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人称汤淼尚不能说话 病情稳定比院方预想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1:20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昨日上午,在上海长征医院急症楼4层的楼梯通道口,汤淼的二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记者说:“汤淼如今还不能开口说话,他被切开的气管还没有缝合,只能根据他的口型来判断说的是什么。而且,他目前主要靠昂贵的营养液维持生命。”

  “你们很让人感动啊,昨晚(30日)在医院等到很晚吧?我们在门口坐一会儿吧。”昨日在急症楼4层,汤淼的二伯见到记者后从休息间拿出两瓶咸汽水,“天热,喝点水吧。”他说自己并未去ICU(重症监护室)照料汤淼,但他爱人这几日一直在ICU内,帮助汤淼父母,“主要是给汤淼做按摩放松,这对恢复肌力有好处。”他的工作是在外照应,“晚上给弟弟他们熬汤喝,买个日常用品之类的。”

  汤二伯表示,汤淼病情已趋于稳定,比院方预想的还要好。“上海市委、体育局领导非常重视,除了长征

医院的专家外,调集了上海各大医院最好的医生。”但汤淼如今还不能说话,“为了更好地配合治疗,汤淼被切开的气管还没有缝合,只能根据他的口型来判断。”目前,汤淼主要靠昂贵的营养液维持生命。“等病情进一步好转气管缝合后,他应该能像正常人那样吃饭了。他的双手都可以活动,上次刘鹏(体育总局)局长和徐利(排管中心主任)来看望他时,他还和刘局长握了手。”

  此前,有关汤淼受伤的细节传出了多个版本,至今没有一个现场目击者的说法。汤二伯表示,他们对受伤的细节也不是很清楚,“上海男排教练和队员都来过,但我们没有问,这毕竟是件令人悲伤的事,谁也不愿意提起。”至于汤淼的颈椎何时留下“祸根”,汤二伯回忆说,去年男排联赛期间,汤淼在一场比赛中,“突然感觉脖子不能动了,随后就走下场休息。”

  汤二伯对“在俄手术期间一枚钢钉戳穿汤淼气管”的说法进行了驳斥。“这个说法非常可笑,其实俄罗斯高层对这件事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好的专家做了手术,汤淼的手术非常成功,并不像某些说法(手术失败)说的那样。”汤二伯表示,汤淼的气管被切开是因为治疗需要,绝不是手术失败所导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