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怪事多:一个半"挪威队" 一票难求的假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2:03  申江服务导报

  ◎文 /记者徐灿 实习生胡冬◎摄影 /谢靓

  7月28至29日,2007年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结束。

  中国选手拿到10个项目中的9个冠军。其中程菲、江钰源和冯喆都成为双冠王,另外五名选手也获得了2银3铜的成绩。此次体操世界杯上海站,除了中国队,乌克兰、俄罗斯和马来西亚都派出了大批选手。不同背景、不同语言的选手一起比赛,总有说不完的趣事。比如:有的队根本没带国旗和国歌,似乎认定自己进不了前三名;有的只身一人来到上海参赛……这些运动员“重在参与”的态度实在是让人钦佩。

  一个半“挪威队”

  挪威队这次来了两个人:一位运动员和一位教练。运动员今年39岁,是4个孩子的父亲,来上海参赛前,他已经连续13次参加世锦赛,突破了世锦赛上年龄最大、孩子最多的纪录。虽然年龄已经成为他比出好成绩的阻碍,但他还是成了全场最忙的运动员。他参加了男子所有的五个项目,没有一项进入决赛。即便这样,目前他还是挪威国内唯一一名世界级的体操选手。

  说到他的教练,居然是一位地道的中国人———曾是世界鞍马冠军李敬的教练———刘泰来。他1987年离开中国,来到体操环境较差的挪威,担任挪威国家队主教练。一待就是20年,如今也算得半个挪威人。

  这次回国他兴奋不已。“祖国的变化太大了!”队员早早被淘汰后,两人就拉着翻译“要逛街”。

   一票难求,真的吗?

  本次

世界杯引起了沪上体操迷的关注。不过,他们居然很难通过正常渠道获得门票。德国人玛丽安娜是一个疯狂的体操“发烧友”,然而她当天来到长宁国际体操中心时,却发现自己买不到比赛门票。据记者多方打听,购票窗口前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比赛不提前售票。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则透露,本次比赛的门票中约有三分之一为赠票。遗憾的是,比赛开始后,场内观众居然寥寥无几,那些持票的观众都哪里去了呢?

  “大炮”掉头好辛苦

  运动员比赛,最辛苦的却是摄影记者,他们扛着“大炮”汗流浃背。大炮最多聚焦在

中国队员身上,预赛时,吊环和平衡木两位中国选手几乎同时上场。这下可忙坏了摄影师们,一时间,“大炮们”齐刷刷朝左拍吊环上的陈一冰,忽又整体掉头朝右拍平衡木上的程菲……

  只有英语翻译啊……

  这次为选手服务的翻译工作由上海体育学院体育外事英语专业的27名学生担当,他们被分配到各支参赛代表队中。有些母语不是英语的代表队有了翻译也“束手无策”。乌兹别克斯坦队员本身英语比较差,负责他们的翻译不断抱怨“他们的英语差得连我这翻译都听不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