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荣耀与禁药丑闻同唱主角 环法希望与阴影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17  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终于在巴黎落下了大幕。在经过了23天的鏖战之后,最终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既不是比赛伊始连续加冕黄衫的瑞士人坎切拉拉,也不是保持黄衫时间最长的丹麦车手拉斯姆森,来自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康塔多最终笑到了最后,他不但获得了代表着最佳新人的白衫,也同时登上了巴黎的最高领奖台,环法历史上新的总冠军就此诞生。

  现年24岁的康塔多成为了自1997年获得冠军的乌尔里希之后最年轻的车手,他也成为了1995年获得五连冠的安杜兰之后第一个获得环法冠军的西班牙车手。而他领先亚军伊文斯的差距:23秒,也是环法104年历史上第二短的。

  2007年

环法大赛全长3570公里,比赛期间历经英国、比利时等国家以及法国全境,但是伴随着本次比赛关于禁药的是是非非,环法大赛已经遭遇到了百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信誉危机。

  7月20日,在第11赛段之后,环法大赛爆出惊人的消息,黄衫拥有者拉斯姆森因为违反规定被开除出国家队,一时关于其是否使用禁药的疑问也再次笼罩环法大赛。这也是德国电信车队车手辛克维茨由于他的睾丸激素检测为阳性,已经于此前被强制退离环法大赛之后,传出的另一个惊人消息。

  7月24日,环法来到了第二个休息日,不过,一则消息却令所有的车手没有感受到休息日的轻松,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洛夫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勒令退出了比赛,他所在的阿斯特纳车队也因此退出了本届比赛。而法国科菲迪斯车队也因为车手莫雷尼的药检呈阳性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而在第16赛段之后,获得赛段冠军并保有黄色领骑衫的拉斯姆森却突然被所在的拉波银行车队开除出队,其矛头直指丹麦人和禁药有染一事,丹麦人也第一次被迫退出了本次环法大赛,比赛遭遇到了空前的信誉危机。

  记者 张松 整理

  新科环法王康塔多高举鲜花和奖杯。 新华社发

  夺冠热门拉斯姆森制造环法丑闻。 新浪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