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5三杰奇特"食物链" 上海大师赛将争唯一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上海大师赛之前,上海举办过三次中国公开赛,恰好威廉姆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他们三人都各拿过一次冠军,他们三人都1975年出生,并称75三杰,三人在中国拥有大批支持者。然而非常不幸的是,这次大师赛他们三人都分在1/4区,也就是说他们三人不得不提前遭遇,最多只能有一个进入4强。

  希金斯此役形式有些严峻,作为本次比赛一号种子,他首轮碰到强敌英格兰希望之星,外号霰弹枪柯普,上赛季柯普表现非常不错,7站排名赛有两站排名赛都打到了决赛,世界排名顺利进入了前32,上赛季他打出了12次破百(包括一个147,145和3个单杆超过130),超过50次单杆50分以上。希金斯的乱局和相持球的能力强过柯普,一旦比赛陷入僵局,希金斯的攻守平衡会占有些优势,同时还有个因素不可忽略,柯普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赛季初表现都不是很好,因此希金斯赢面稍大一些。取胜之后希金斯下一个对手是塞尔比,这场比赛变数非常大,虽然世锦赛塞尔比强弩之末遗憾获得亚军,但是在随后的华沙挑战赛中,塞尔比复仇成功。因此,临场状态成为左右两个人胜负的关键因素。

  奥沙利文首轮对手是佩特曼和曹凯胜的胜者,佩特曼这名选手

火箭应该很熟悉,上个赛季北爱杯火箭第一场对手就是他,当时佩特曼发挥非常出色,把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几乎把火箭逼上了绝境,本次大师赛之前资格赛佩特曼表现非常出色,火箭尽管取胜希望大一点,但这场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威廉姆斯的情况比他们两个要糟糕很多,上个赛季威廉姆斯总共只赢了2场比赛,尽管赛季末世界排名勉强保住了前16,他上赛季拙劣的表现使得他本赛季起始排名在32开外,也就是说本赛季威廉姆斯将全力争取前16而战,造成如此大的滑坡主要原因就是他赖以生存的让对手致命的超级武器准度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威廉姆斯本次比赛第一轮对手将是宾汉姆,此前三届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宾汉姆都有不错的表现,两次通过首轮,唯一一次止步首轮仅仅在去年4:5小负希金斯,如果威廉姆斯无法摆脱上赛季颓势,这场比赛几乎是没有胜算。

  最近几年他们三人之间交手,存在一个非常奇特的食物链现象,威廉姆斯克希金斯,希金斯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克威廉姆斯,威廉姆斯上一次击败火箭要追溯到02年泰国大师赛半决赛,此后5年时间里再也没有胜过火箭,因此即便威廉姆斯能够通过首轮,第2轮一旦遇上火箭,恐怕处在下滑阶段的威廉姆斯会凶多吉少。

  在05年大师赛决赛火箭击败希金斯夺冠之后两人三次交手,希金斯都取得重大胜利,而且这三场比赛都打得非常精彩,火箭的天赋无庸质疑,但是由于他很多比赛打球过度依靠本能,缺少了思考,使得火箭有时打整盘球不够严谨,走位选球出现了很大偏差,影响进攻连续性,这种缺陷往往给严谨和细腻希金斯有乘之机,戒酒后的希金斯也表现出了很强的水准。

  如果威廉姆斯恢复到过去水准,击败火箭的话,他和希金斯的交手威廉姆斯会有些优势,希金斯上一次击败马克也要追溯到5年前的超级斯诺克联赛半决赛,威廉姆斯的超强准度,气势往往会给希金斯很大压力,压制希金斯一些发挥。何况06年的决赛,威廉姆斯就是惊险战胜希金斯夺冠。

  本次大师赛1/4区高手如云,75三杰将与科普,塞尔比等年轻人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