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已可拄拐“走路” 小燕子本周起开始站立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7:0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午后,上海下起了小雨,这让闷热的夏日充满了丝丝凉意。此刻,躺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特护病房中的王燕也感受着了“透心凉”的爽快。

  “王燕快起来,大家都来看你了。”走进病房后,浙江体育局体操中心主任向王燕说道。小燕子闻讯后,用遥控器将康复床升起大约30度的角度——这套耗资3万元的特殊病床是院方专门为她的康复治疗而引进的。除了前来病房探视她的两名记者外,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几名官员也专程前来看望王燕。

  “王燕,抬一下腿让领导们开开眼界。”浙江体操队总教练王瀛士打趣道。几乎是1秒之内,王燕突然将右腿灵活抬起的举动,让在场的人为之一“惊”,大家连声感叹王燕恢复得“神速”。“王燕,你有点吓到大家了,你别告诉我你已经会空翻了。”汪教练继续和王燕开着玩笑。哪知,王燕却有些不屑:“我昨天都已经走路了,空翻等以后做给你看吧。”王燕的这番话让大家又为之一“惊”。不过,在旁的护工解释说,王燕的“走”其实是双手扶着手扶架,一步一步地挪。

  王燕对自己这次勇敢的“行走”做了描述,“走得很慢,就像蚯蚓一样地挪来挪去,基本是靠右脚的支撑力。”“王燕最喜欢看书了,在浙江队时,她房间里的书是最多的。”王瀛士教练介绍说。王燕却面露难色,她说自己还不大会上网,打字速度很慢。“王燕,如果给你请个老师怎么样,每天教你一两个小时,也不耽误治疗,还能利用这段时间学一些电脑技术。”有人建议道。

  据

医院护工介绍,她负责24小时照料王燕的起居生活,晚上她就睡那张单人床陪王燕。在阿姨眼里,王燕是个乐观、坚强的小女孩。据介绍,王燕所在的特殊病房费用为每天1200元,“这是整个医院最好的一间,我们也考虑等王燕恢复进一步好转后,换到便宜一些的双人间,但也需要750元左右。”

  对于王燕来说,好消息在同一时间接踵而至:除昨天,包括媒体在内许多关心王燕的人士前往医院探视外;今天,王燕的浙江队全体队友,将在结束世锦赛测试赛后来医院看望她;某公司一台价值3万元的顶级配置笔记本,也将不日后送到王燕手中。此外,最重要的是,本周起,小燕子将在医生的指导下正式进行触地、站立训练。(李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