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队内测试赛一丝不苟 陆善真点出小队员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上午10点,比赛正式开始,能容纳数千人的国际体操赛馆,教练、裁判一个都不少,只是参加比赛的选手只有10名,而看台上的观众也仅仅是各地方领导、体操专业人士和记者们。

  把关系到世锦赛名单的女队队内测试安排在上海举行,这在中国体操历史上几乎是没有过的,正是如此,可以看出教练们的用心良苦。“主要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对于这些年轻运动员来说,她们参加大赛的机会比较少,这次特意安排她们异地比赛,而且是在正规的比赛场地,更能锻炼她们的适应能力,而且利用这次世界杯刚结束后的氛围和裁判资源,也是一个一举多得的事情。”主教练陆善真表示。

  昨天的比赛,除征战上海站的程菲、庞盼盼和江钰源三人,张楠、周卓茹、李珊珊和杨伊琳等其余七人是在前一天中午刚刚赶到上海,只是晚上适应场地的训练了一下,昨天一早马上就投入到比赛中,这对于年轻的队员们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昨天的比赛,10名队员被分成两组分别作战,程菲、庞盼盼、江钰源、李珊珊和杨伊琳为一组,张楠和周卓茹等人则被分在另一组。入场仪式、给裁判行礼、适应器械、举牌打分……无论是队员还是裁判,每一个环节都按照真正的比赛程序进行得一丝不苟。

  “总体发挥得还不错,虽然成功率不是很高,但是队员的动作都发挥出来了。从比赛的情况看,老队员发挥得比较稳定,小队员显得有些紧张,毕竟这样的场面对于她们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关系到世锦赛能不能上,这种紧张程度可能要超过全国锦标赛。”赛后,陆善真指导总结道,这次比赛不是为了让队员表现多么高的水平,而是让队员们在艰苦条件下得到锻炼,这个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不过,陆善真也坦言从测试赛的情况看,队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年轻队员由于紧张,成功率不高。全队跳马实力依旧薄弱”。他表示,备战世锦赛期间,全队将以调整状态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