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测试赛体操"金花"失误频频 陆善真力挺程菲不可替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昨天,结束体操世界杯上海站的中国女队没有选择离开,而是继续留在国际体操中心,进行了一场队内测试赛。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测试的目的是为了选拔世锦赛参赛名单,同时也是为北京奥运会选拔人才。

  透过测试结果来看,程菲依然是中国队的核心,而以张楠为代表的老将状态依旧不好。

  【老将不佳】张楠掉下器械偷偷落泪

  昨天上午10点整,计划中的测试赛准时开始。10名队员分成了两组,在四个单项上依次展示自己的技术和才能。老队员方面,由于李娅受伤,张楠、周卓茹、何宁等成了代表。结果,除了周卓茹的高低杠表现得还可以,张楠则遭遇了“滑铁卢”———她在平衡木的测试赛中,竟然掉下器械三次。而张楠参加的另一项测试跳马,得到的分数也是惨不忍睹。

  面对如此大的失败,张楠难过得独自在场馆一旁偷偷抹眼泪。“队员们的压力都特别大,表现得也格外紧张、不够兴奋。这种比赛的难度甚至要强于其他正式比赛,几名老队员的经验在这个时候有了优势,但张楠似乎还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陆善真说。

  【名单待定】只有程菲不可替换

  “除了程菲外,其他参加世锦赛的人选都未最终确定。”昨天的测试结束后,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如此说。

  其实,昨天程菲的表现也并不是非常抢眼。尽管在自由操比赛中得分比较高、但程菲的跳马落地没有站住,跌倒在护垫上,平衡木的下马动作也没有完成到位,同样摔倒了。但是,从总体情况来看,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优势明显,现在她的平衡木难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7分,而且稳定性一直处在上升状态,世锦赛和奥运会她无疑是中国女队的绝对一号。

  世锦赛参赛名单将于近日揭晓,陆善真表示,经过测试赛后,自己心目中已有大致阵容,但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而体操队领队张佩文透露,可能会有三位新人参加世锦赛。“除了程菲(铁定参赛)之外,其他队员都是可以动的。”陆善真说。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