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塔德:他在身后注视我夺冠 车王自传拯救环法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1:25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在经历了此起彼伏的禁药事件后终于尘埃落定。美国探索频道的西班牙车手阿尔贝托·康塔德以91小时0分26秒的总成绩夺冠,同时还将本届比赛新人王桂冠收入囊中。夺冠后的康塔德表示,是偶像阿姆斯特朗的壮举帮助他走向成功。

  最后冲刺冠军才揭面纱

  24岁的康塔德在第17赛段过后穿上领骑黄衫,优势最大时曾达到1分53秒。但在第19赛段过后,他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23秒。好在全长146公里的第20赛段基本以平地为主,也让冠军归属减少了悬念。这一赛段起点是巴黎西南部的马库锡,终点则为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蓝波车队的贝纳蒂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3小时51分03秒。康塔德随第二集团一同到达,本赛段只获得第36位,夺冠最大对手埃文斯几乎同时撞线,康塔德仍以领先埃文斯23秒的优势夺得车手总冠军。车队总冠军也被探索频道车队夺得。

  其他奖项中,快步车队的布南获得“冲刺王”头衔,巴罗世界车队的索勒则获得“爬坡王”。

  车王自传拯救

环法新贵

  康塔德所在的探索频道车队正是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昔日效力的车队。阿姆斯特朗当年在摆脱了癌症的困扰之后最终成为环法七冠王,而康塔德也曾有过与他相似的经历。2004年,康塔德因为在撞车事故中大脑出血卧床半年,正是一本阿姆斯特朗的自传使他重获勇气。

  康塔德早在19岁便获得西班牙U23计时赛冠军,2005年又在环加泰罗尼亚赛上获得职业生涯首个车手总冠军。今年只是他第二次参加环法,便已登上总冠军领奖台。康塔德表示:“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真是疯狂极了,不敢想象,两年前我还躺在

医院里,现在能回来进行比赛真是一件梦幻一般的事情。我简直不能想象自己可以处于目前这种竞技状态之中。”

  康塔德同时对自己的前辈兼偶像阿姆斯特朗表示了敬意:“并不是说只有体验过濒临死亡的感觉之后才激发了我最终成功的念头,但是阿姆斯特朗确实是我心中的榜样,他的经历激励了我,在周六的个人计时赛,他就在我身后的汽车中注视着我的比赛。”晨报记者 闫文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