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5届泛美运动会落幕 美国古巴巴西列奖牌榜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9日电(记者冷彤 薛剑英)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的圣火29日晚在巴西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熄灭。经过17天的比赛,未派出强手参赛的美国代表团以97金、88银、52铜在42个国家参赛代表团中傲视群雄。古巴代表团凭借在田径和皮划艇等项目上的出色发挥以59金位居第二,巴西代表团以5枚金牌之差排在奖牌榜第三位。

  泛美体育组织主席、墨西哥人马里奥·巴斯克斯·拉尼亚在闭幕式上指出,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和人民举办了泛美运动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赛事。他用“精彩、伟大和神奇”等字眼形容赛事组织工作的成功。他还认为,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明,美洲地区完全有能力举办2016年奥运会。

  目前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美国的芝加哥已表示申办2016年奥运会。

  巴斯克斯还指出,本届泛美运动会是最干净的一届运动会。在所进行的1300例药检中未出现一列阳性。此外,没有大牌明星参赛的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还刷新了120项赛事纪录。

  巴西选手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获得了男子马拉松、男子篮球和男子

网球单打三个项目的金牌。马术个人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夺得,阿根廷选手在男子网球双打决赛中战胜智利对手获得冠军。

  巴西游泳选手佩雷拉在本届比赛中共获8枚奖牌,其中6枚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男选手。15岁的美国女子体操选手肖恩·约翰逊共获4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体操“女皇”。

  此外,巴西

乒乓球男选手小山雨果参加了5届泛美运动会,共获9枚金牌,成为巴西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比著名的游泳运动员古斯塔沃·博尔赫斯多一枚。

  在巴西男排29日凌晨庆祝获得泛美运动会金牌时,巴西男排前国手和主教练卡洛斯·费托萨心脏病突发当日凌晨在家中病逝,享年66岁。

  作为下届泛美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墨西哥哈里斯科州州府瓜达拉哈拉市的市长阿·皮特森在闭幕式上从泛美体育组织主席巴斯克斯手中接过该组织的会旗。巴斯克斯号召泛美地区的所有国家积极参加将于2011年在瓜达拉哈拉市举行的第十六届泛美运动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