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基本确定 期待给世界带去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9:4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已基本确定,今年就将进入排练阶段。当然,这一切是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不知从何时开始,奥运会开幕式就成为一项机密程度极高且不亚于军事作战计划的事情。

  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数千名记者使尽浑身解数想打听到开幕式的内容,最后都无功而返。我在开幕式最后一次预演中,终于混进了场地,看了那场震撼人心的表演,我才明白为什么主办者要如此严密的封锁消息了。想给世人一个惊喜,这是所有参与到奥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的一个准则和梦想。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可谓精英荟萃,集中了世界上这方面最优秀的专家,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团队。他们之中既有国学大师又有好莱坞名导演,既有航天专家又有国际知名制作人。他们潜心一年多,世界范围内征集创意,终于在倒计时一周年前夕拿出方案。我像所有热盼的人一样,在想象着开幕式的美轮美奂,我也在猜测中等待着它能给我们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其实,开幕式这道“大餐”比较难做。众口难调,东方色彩太浓,西方人看着新鲜,中国人看着就觉得有些老生常谈。如果高科技的东西太多了,我们看着好玩儿,没准人家老外就觉得你白白糟蹋了五千年文化。你说要有龙,他说应该还有

熊猫;你说武术好,他说还不如敦煌舞蹈更有魅力。在短短的一两个小时里把我们中华文明全部浓缩进去,显然是不可能的。因此,有时候的确面临两难。

  但是,中国人创造奇迹的能力是举世公认的。很多老外甚至比我们自己还要期待开幕式的亮相。他们觉得,中国人既然能够建设出那么漂亮现代化的体育场馆,那么开幕式一定会是十分精彩的。

  几十亿人都将在明年8月8日的晚上,坐在电视机前品尝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一道“大餐”。虽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我和大多数人一样,都认为它应该是倾倒众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