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身体发育尚未达到最佳状态 今年将比较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8:29  武汉晨报

  冠军榜

  记者:这次为什么没有报自由操?

  程菲:我在比赛前一天都不知道自己会参加什么项目,都是教练决定的,可能是为了锻炼新人吧,让其他人有更多的参赛机会。

  记者:你这次的平衡木发挥得不错,是不是最近练得很多?

  程菲:平衡木是我的弱项,其实以前也一直抓得比较紧,但是平时在训练中就很不稳定,现在随着身体的成长,水平有了长进,做动作更有把握。

  记者:前一段时间你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这次拿了两个冠军,是不是可以说明状态有所恢复?

  程菲:要比前段时间好一点,不过我认为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波动呢?

  程菲:今年我已经长高了5厘米,现在好像还在长,身体的发育对动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我能够挺过这个难关。现在不光是我自己觉得困难,就是教练也发现了问题,今年肯定是比较难过的一年。

  记者:这会对你的动作产生什么影响?

  程菲:今年上半年“程菲跳”出了一些问题,所以之前的比赛都没有用。前段时间加了个0.1的难度动作,但是训练中不理想,所以就放弃了。现在离世锦赛越来越近了,最近在逐渐加强这个动作的训练。这次动作完成后感觉不错,达到了赛前的目标。

  记者:你在训练中很刻苦,别人都在休息,你却在一个人练。

  程菲:其实我自己平时训练就像是挤牙膏,必须有教练骂一骂才有动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专电(特约记者徐显强) 去年在上海,程菲就摘得了跳马和自由操两枚金牌,今年,她再获两项冠军,不过是跳马和平衡木。昨日,体操

世界杯上海站结束,
中国队
收获十枚金牌中的9枚,程菲、江钰源、冯喆成为双冠王。高兴之余,程菲仍对自己今年的状态没底:“由于身体发育,今年是最难过的一年,相信自己能挺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