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中国站落幕 四川小将邹凯掉杠失误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昨日在上海闭幕,中国选手拿到了昨天5枚金牌中的4枚,本站比赛一共斩获9金。四川小将冯喆在跳马和双杠上连获两金。昨天中国队惟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子单杠,四川小将邹凯掉杠失误,与冠军失之交臂。

  男子单杠和女子高低杠一直是体操选手们最“恐惧”的项目,“很多队员都怕单杠,因为其他项目大不了把脚伤了,手扭了,但单杠,你在空中翻滚,根本不知道摔下来是哪个部位触地。”不过,单杠倒是邹凯的强项之一。虽然去年的一次训练中,邹凯也曾头着地摔下杠,但他一点事没有。国家队的队友们都说小眯的柔韧性实在太好了。

  为了提高邹凯单杠成绩,四川体操队也曾想为邹凯的近视眼动手术,不过国家队反馈回来的信息是:邹凯单杠上的稳定性越来越高,动手术可能影响训练。教练们开玩笑说:“不动手术主要是怕一旦他眼睛好了,突然发现,哦,自己翻那么高,天昏地转的,吓得反倒不敢做动作了。”

  本来憋了口气和斯洛文尼亚老将佩甘在单杠项目上好好较量一番,结果“俄式大回环后接跳转”的换手动作,邹凯翻越得离杠稍远了一点,没能抓紧单杠。邹凯赛后有些郁闷,“训练里成功率有80%嘛,失误了很可惜。今年冬训完全克服了对这个项目的恐惧心理,现在自信心强多了。”

  本报记者 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