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塔德:夺冠仿佛梦幻一般 阿姆斯特朗事迹曾激励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3:11  新浪体育
康塔德:夺冠仿佛梦幻一般阿姆斯特朗事迹曾激励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康塔德还是一位会在比赛中摔坏脑壳的年轻车手,而在7月29日这一天,这位24岁的西班牙人在一场宛若梦幻的胜利中仿佛如梦方醒。

  在最终以23秒的成绩险胜澳大利亚选手伊文斯之后,这位美国探索频道的车手终于站在了环法最高的领奖台上。尽管这位年轻人不愿意和曾同为探索频道的传奇车手阿姆斯特朗进行比较,但是康塔德却坦言,阿姆斯特朗的经历曾深深的激励了他。

  在获得环法7冠之前,阿姆斯特朗曾经深陷癌症的困扰之中,这也成为了康塔德成功的主要动力。康塔德表示:“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真是疯狂极了,不敢想象,两年前我还躺在医院里,现在能回来进行比赛真是一件梦幻一般的事情。我简直不能想象自己可以处于目前这种竞技状态之中。”

  当两年前的事故令康塔德不得不躺在

医院中的时候,阿姆斯特朗的自传曾是他必读的一本书,从那本书中,康塔德获得了战胜疾病的解决方法。

  “并不是说只有体验过濒临死亡的感觉之后才激发了我最终成功的念头,但是阿姆斯特朗确实是我心中的榜样,他的经历激励了我,在周六的个人计时赛,他就在我身后的汽车中注视着我的比赛。”

  而尽管在本年度的比赛中最终获得冠军,但是对于和阿姆斯特朗的差距,康塔德却显得很理性,也很现实。他说:“我们两人之间的确有相似之处,但是我仅仅获得了一次冠军,但是他已经获得了七次冠军了。”

  此外,探索频道车队的老板布鲁尼尔却对于车队能第八次获得总冠军显得很自豪。

  “对于能有除了阿姆斯特朗之后的选手为车队赢得冠军,我非常高兴。”同时,对于康塔德未来的表现,这位比利时人也显得非常自信:“对于在今天还有可能怀疑康塔德的表现的人来时,未来这样的疑虑将不会存在了,因为康塔德将会不断进步。”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