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女排五局险胜 强攻乏力暴露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的第二场对抗赛结束。继首场比赛3-2力挫对手之后,中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苦战五局以3-2战胜荷兰女排,五局比分为25-19、21-25、25-23、18-25和23-21。

  荷兰队虽然在本赛季和中国队的交锋中尚无胜绩,但是该队流畅的进攻以及出色的防守都能给中国队造成相当的威胁。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中国队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尽管薛明的出色发挥让人欣慰,但是中国队仍然暴露了攻击力不足的弱点,好在弗里尔表现欠佳让中国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此役中国

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由老将周苏红先发出场,副攻位置上马蕴雯也被委以重任,杨昊和李娟则继续搭档出任主攻。

  首局比赛

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相对稳定的一攻让荷兰队一直处于被动地位,荷兰女排虽然对
中国队
战术研究颇为透彻却因为自身原因难以占据主动,中国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一传这个关键技术环节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荷兰队的发球频频给中国队施压,薛明几次扣球无攻让对手迅速将比分拉开。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的状态明显好于昨天,发球让中国队屡屡受挫,斯塔伦斯的强攻和文森科的快攻也多次命中,进攻命中率有限让中国队显得较为被动,荷兰女排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1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抓住机会接连拦网得分掌握了主动,薛明的快攻也开始发威,荷兰队则主要凭借弗里尔的强攻反击,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四号位强攻受阻的荷兰用布罗姆换下了斯塔伦斯,中国女排则依靠拦网和杨昊的强攻连续得分,薛明的拦网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最后阶段中国队在网上争夺上处于劣势,在24-19领先的情况下一传连续出现波动被对手迅速将比分迫近,好在薛明的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23,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打得较为混乱,李娟的拦网得手和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稍占优势,但是荷兰队很快凭借中国队自身的失误迅速将比分迫近,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李娟的拦网掀起了中国队的一轮得分高潮,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薛明的快攻接连命中,荷兰队则主要通过四号位强攻来与中国队抗衡。中国队薄弱的强攻让荷兰队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命中以17-16反超,荷兰队的快攻在强攻带动下也屡屡发威将领先优势扩大并且以25-18再度将比分追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表现基本稳定,杨昊的进攻和薛明的拦网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荷兰队也不甘落后很快将比分追上,中荷两队战至14平,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从14相持到21平,中国队才抓住机会凭借周苏红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3-21,从而以3-2险胜荷兰女排。

  中国女排在此次与荷兰队的对抗赛中赢得两连胜,尤其是第二场比赛决胜局的激烈争夺对年轻的中国队员是一个极好的磨练机会。随后中国女排将转战波兰参加将于8月3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的比赛,中国队将与波兰、俄罗斯和美国三队争夺首站比赛的冠军。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