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佳王洁不敌美头号种子 成就对方世锦赛首个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30  新民晚报

  新华社瑞士格施塔瓦7月28日电(记者李丽)在当地时间28日下午进行的沙滩排球世锦赛女子决赛中,三号种子田佳/王洁以16比21、10比21不敌头号种子、美国的上届冠军瓦尔什/梅伊·特里埃诺,但一枚世锦赛银牌依然创造了中国沙滩排球在世界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另一对选手薛晨/张希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经验老到的巴西组合、二号种子茱丽安娜/拉利萨连扳两局,最终以21比19、19比21、16比18失利。

  此前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田佳和老搭档王菲获得的铜牌。因此,田佳/王洁在当日上午的半决赛中苦战三盘淘汰了巴西组合闯入决赛时,就已经创造了历史,遗憾的是未能在决赛中更进一步。而瓦尔什/特里埃诺则凭借这枚宝贵的金牌,成为沙排世锦赛历史上首个三连冠,还可获得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以及1000分的北京奥运会积分。

  中国队主教练缪志红已经对姑娘们的表现感到喜出望外。他指出,雅典奥运会冠军瓦尔什/特里埃诺毕竟技高一筹。“她们网上占据优势,一攻成功率高,给我们很大压力。姑娘们被压制住后,心理上开始急躁,这也是第二局大比分输给她们的原因,”他说,“不过,我们这支队伍毕竟年轻,基础薄弱,总有这样的过程。”

  田佳则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意,她说:“她们确实比我们更强,但本来也是有机会赢她们的。”瓦尔什/特里埃诺此前与田佳/王洁5次交手,以3胜2负的成绩占上风。

  瓦尔什连声称赞中国姑娘们的表现,认为她们进步神速,已成为沙排界不可小觑的力量。

  

田佳王洁不敌美头号种子成就对方世锦赛首个三连冠
田佳(前)、王洁在比赛中奋力扑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