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热气球节开幕 众多热气球升空构成壮美画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0:13  新华网

  本届热气球节于7月27日至8月5日举行,共有67个国家的千余名热气球飞行员参加,将向来自法国、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国的40多万名观众展示热气球的多样魅力。在此期间,每天早晚6点半各有一次热气球升空,此外有定点投掷比赛、异型热气球空中表演、露天电影、观众乘坐热气球、展览等活动。组委会还请来了杂技团助兴,一出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大放光彩的戏剧也将在热气球节上演出。

  记者与其他20多人一起登上一只巨大的热气球,体验“空中飞人”的感觉。收割过的麦田、生长茂盛的灌木丛一一被甩在身后,热气球所经过村庄的居民听到燃烧器燃火的声音,纷纷走出家门,冲着“天上来客”挥手,甚至打趣地招呼众人到他们家喝一杯。驾驶员弗雷德里克·拉戈娴熟地掌握着热气球的上升、下降,一会儿带大家到高空几百米处体验“一览万物小”的感觉,一会儿又故意让热气球掠着树梢飞行。大大小小的几十只热气球同时飘在空中,以蓝天、绿树、黄土为背景,构成了一幅难得一见的壮美画卷。

  两年一届的洛林国际热气球节创办于1989年。参加前九届的飞行员共有一万多名,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本届热气球节上,组委会计划让350只至400只热气球同时升空,创造同时起飞热气球数量世界之最。首次冲击纪录时间原定28日晚,但由于风力大太而取消计划,将延迟至8月4日。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2005年第九届洛林国际热气球节创造的261只热气球同时升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