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优势明显包揽首日五金 15岁小将首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谷苗)体操世界杯上海站昨天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进行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强大的中国体操队再显超群实力,包揽当日决出的全部五枚金牌,上海选手肖婷婷和严明勇则分别在高低杠和吊环项目中摘得铜牌。

  本次比赛的10个单项决赛分两天进行,昨天举行了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的决赛。中国女队“一姐”程菲在跳马决赛中再次亮出招牌动作“程菲跳”,凭借这一高难度动作的稳定发挥,她力压俄罗斯名将帕芙洛娃和队友江钰源夺冠。在收获跳马铜牌之后,15岁小将江钰源又以预赛第一的身份出战高低杠决赛,她以一套轻灵优美的动作加上纹丝不动的下法,得到裁判组一致认可,获得个人首枚世界比赛金牌。

  男子项目

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邹凯与冯喆轻松包揽自由操的冠亚军;鞍马决赛中,“小马神”肖钦虽不慎掉下器械,却仍凭借难度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老将黄旭名列第二;吊环决赛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的难度分均在7分上下,“吊环王”陈一冰以几近完美的表现轻松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