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球队各有生存奇招 "借壳还魂"后另有关注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赛季初,一度传出将退出乒超的山东鲁能,赛季过半却并列积分榜第二。而“中超电缆”俱乐部更是创造了乒超的一绝,屡屡靠着“借壳还魂”的方式,在乒超生存着,并且活得很好。逐渐品出滋味来之后,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已瞄准了CBA。

  在乒超联赛中,有这样一些现象为人津津乐道。陕西银河俱乐部出资501万元买下使用权不过3个月的马琳,山东鲁能更是一年之内对俱乐部投入了1800万元之多。出手如此阔绰,让乒超各小俱乐部望尘莫及。如今,陕西银河退出,山东鲁能也更名鲁能中超电缆。乒超不再是陕西、山东两家的“二人转”,众多经济状况并不好的小俱乐部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自有他们的生存之道。

  年初的摘牌大会上,当

鲁能在为争取王励勤竞价到244万以后,决定收手。虽然与浙江鸿翔最后拍得王励勤的245万,不过1万元之差,但俱乐部副总李可表示,这就是小俱乐部的底线。最终,鲁能只引进了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由19岁的年轻国手张继科出任主将,挑起了全队的重担。

  然而,联赛过半,鲁能却出人意料地高居积分榜第二。其中,张继科更是以84.2%的胜率,超过王励勤、马琳列联赛第四。

  更令人称奇的是,中超电缆俱乐部两年来创造了乒超的一绝。

  在2006赛季,乒超联赛中就出现了一支“中超电缆”,该队的前身是广东

乒乓球队,2006年被搬到了江苏,更名为“江苏中超电缆”,依靠吴尚垠、庄智渊勉强保级。2007年,他们又以“鲁能中超电缆”的形象出现,没有明星球员,却拥有令人羡慕的战绩。这样活脱脱一支“乒超游击队”,屡屡靠着“借壳还魂”的方式,愣是在乒超生存着。

  “乒超一个赛季的投入大约在500万元,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很少的支出。但效果却很好。”中超电缆副总经理吕剑中,以他商人特有的眼光分析说。“董事长的下一个意向,是能与CBA球队合作。”

  进军乒超第二年,对吕剑中和他的伙伴来说,尚在投石问路的阶段。但他表示,无论下赛季“中超电缆”去向何方,但再回上海是一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