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科技进大兴百姓争相来体验 "鸟巢"模型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0:06  京郊日报
奥运科技进大兴百姓争相来体验"鸟巢"模型成亮点



  本报讯 (记者刘菲菲)“还真把你们盼来了,我这小孙女自从在报纸上知道了有这么个活动要到郊区来,老嚷嚷着要体验一下运动员的训练项目呢。”家住大兴区兴丰家园的庞大妈一边说着,一边带着正放暑假的孙女急不可待地走进大兴区活动文化中心参观。昨天上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本报共同主办的“科技奥运行——京郊百姓奥运体验巡展”活动,开始了大兴站的“行程”。

  为在京郊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展现京郊农民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精神风貌,“科技奥运行”活动于7月13日拉开帷幕之后,目前已走过延庆和通州两站。据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潘梅介绍,延庆和通州两站为期6天的巡展,吸引了上万名郊区居民前来参观,他们不仅通过展览接触了奥运知识,了解了2008奥运工程情况,还亲身体验了模拟奥运比赛项目。此次大兴站巡展,承办方考虑到天气炎热,特意把展示和体验项目搬进了带空调的室内,展出内容也比前两站增加了虚拟射箭等体验项目,免费向外界开放。每天的展示都将持续到晚10时,方便更多百姓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次巡展活动,大兴区还特意推出了区内的科技创新企业奥宇模板有限公司作为参展代表。作为中国模板行业的“领头羊”,该公司主要研究、设计、生产、销售建筑模板。他们不仅参与了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北京电视中心、地铁四号、五号和十号线等重大工程建设,还战胜了20多家国内外竞争对手,一举夺标,为国家体育场、奥运村、奥运媒体村等奥运场馆建设提供了大量模板,其中支撑起“鸟巢”整个建筑内部钢筋混凝土工程所使用的直立柱模板、单斜柱和双斜柱模板,有70%都是奥宇生产的。据介绍,奥宇的模板和同类产品相比,具有重量轻、强度大、钢性好、成本低、损耗小等特点,他们在奥运建设中展示了高标准的科学技术水平,为大兴争光、为北京添彩。JJ023

  图为“鸟巢”模型成为了展览中最吸引眼球的亮点之一。 本报记者王儒摄JJ0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