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出征大奖赛仍以练兵为主 冯坤赵蕊蕊留守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昨天一大早8点,中国女排从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发,启程前往欧洲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他们将先在荷兰埃因霍温与荷兰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再转战波兰参加在热舒夫省进行的大奖赛首站比赛。

  出征大奖赛前的中国女排显得非常轻松,身穿鲜艳浅色T恤的主教练陈忠和始终满面笑容地和来送行的人们道别,4名留守北京的伤员冯坤、赵蕊蕊、张娜和王一梅也来到门口为队友送行——不到一个月之后,她们将前往宁波北仑和大部队会合,届时中国女排出战大奖赛总决赛的阵容也有可能调整。

  眼下,中国

女排出征将完全抱着“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态度,无论成绩如何,作为东道主的她们肯定能进入总决赛,所以分站赛上陈忠和尽可以大胆地放手锻炼队员,比如确定会以主力接应二传身份出战的刘亚男。

  不过陈忠和显然为他大胆的阵容实验留了后手,从本届女排大奖赛各队报名名单来看,多数队伍均报满了18人,俄罗斯甚至报了19名队员。而中国队只报了15人:除了参加俄罗斯总统杯赛时的11名队员,加上前不久归队的周苏红共12人,另外的三名候补球员1号王一梅,二传、12号宋妮娜和自由人、16号张娜。

  今年重新组建后,

中国女排6名首发加上自由人常常有三到四名年轻队员,她们中多数都有不俗表演,但之前的“三大战役”毕竟对手还不是最强,比赛的压力也有限。因此这次选定的三名候补队员是有针对性的,也能够具体反映出陈忠和对这支队伍尚存忧虑之处。

  首先将今年以来一直没参加集训的老二传宋妮娜放在替补名单中,显然是对两名年轻二传还不够放心,魏秋月的总体表现得到了认可,但仍然存在起伏,而韩旭在实战中几乎没有表现机会,因此到了硬仗时候还是得给小魏找个更加可靠的替补。

  李娟在主攻位置上的突然爆发是陈忠和今年最大的发现之一,但由于她和杨昊的强攻实力有限,在遇到俄罗斯、巴西等更强的对手时,陈忠和还是需要给重炮手王一梅留一个位置。

  而在自由人位置上,张娴尽管进步明显,但在一传和防守稳定性上面和张娜仍有很大差距,目前让陈忠和头痛的是张娜伤势恢复得很不利索,实战时间一长就肌肉发紧。在给了她更长休养时间后,有可能还是要到关键的总决赛时倚靠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