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别伤病女排迎来生机 陈忠和自信已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59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陈宏) 昨天中国女排对媒体开放了前往欧洲参加大奖赛之前的惟一公开训练课,魏秋月、马蕴雯等一批新人的迅速成长,让主教练陈忠和颇为满意,离开摄像机镜头之后,他不再说套话,他认为今年中国女排状况不错,他相信自己能够绝处逢生。

  昨天主要是力量训练课,陈忠和安排了“足球赛”,大家在踢球,陈忠和在一边笑眯眯地看着。“安排点好玩的,她们可以训练得更全面一些。”他说。

  正是新人的入选,让陈忠和告别了最头疼的伤病问题,也正是这批他口中的“小孩”,让他终于有了“今年状况不错”的感觉。不过,他说自己不愿意惯着“小孩”:“拔苗助长反而对她们的成长不好。”陈忠和说,“老将们假如状态下降,就算做过再大的贡献,不行就是不行。到时候我肯定能豁得出去!”

  今年的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放弃了,但陈忠和说他还是会去日本看一下对手的情况。“毕竟竞争太激烈了,大家对奥运会入场券都很重视。”不打世界杯,不代表
中国女排
放弃今年的锻炼机会,“今年要抓紧一点,明年再放松放松,那个时候她们才能减压,”陈忠和开玩笑说,“偶尔输球,这也是我的成功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