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出征疑点多 王一梅复出希望几何刘亚男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女排出征疑点多王一梅复出希望几何刘亚男何去何从

  刘亚男会回到副攻位置上吗?(资料照片)

  今晨8时,中国女排从北京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在那里进行两场公开赛后,她们将转往波兰开始大奖赛的征程。本次出征的12名队员是参加俄罗斯总统杯的11名队员,加上归队的队长周苏红。由于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宁波举行,外界均认为这是中国队冲击冠军的良机,而陈忠和却低调地称中国队的目标只是力争前三。

  刘亚男?周苏红?

  当周苏红归队,王一梅伤势好转后,李娟是否回到替补接应位置、刘亚男是否回到副攻位置上去,成为

中国队目前战术和人员配备的焦点问题。

  陈忠和表示,虽然队中目前两个主攻全面性稍差,但杨昊、李娟两人还是能使中国队的战术体系和防守串联灵活很多。

  李娟继续打主攻,那么接应位置除周苏红外还须再有一人。而在俄罗斯总统杯上“客串”接应效果良好的刘亚男,则是替补接应位置的合适人选。

  陈忠和称,最近的训练接应位置一直是刘亚男和周苏红交替担任,而这次大奖赛也会给刘亚男多一点机会。陈忠和也指出刘亚男打接应还是太陌生,强攻还不理想。不过,刘亚男长处明显,比赛中他会根据对手来交替使用刘亚男和周苏红。

  陈忠和坦言,多给刘亚男一些机会也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明年万一哪一个人不行,起码还有另外一个能抵挡,如果一个队只靠一个人,这个人出了问题整个队就垮掉了。”陈忠和说。

  虽然经历了“汤淼事件”,陈忠和指出,周苏红心理上处理得非常好,在训练场上也非常积极。不过,陈忠和还是指出,如果周苏红在联赛时回到地方队,可能要随时去陪护汤淼,届时,肯定会影响她在联赛期间的比赛和训练。

  王一梅?赵蕊蕊?

  目前,队中仍有张娜、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4名伤员在训练中吃“小灶”。面对让赵蕊蕊参加今年亚锦赛,以及王一梅在大奖赛复出的传闻,陈忠和表态:赵蕊蕊将不参加亚锦赛,王一梅能否在

总决赛复出要看届时的实际情况。

  在出征前中国队最后一次训练课上,4名伤员则仍然被“特别关照”。张娜在结束热身后,独自去游泳馆游泳。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在陈忠和的亲自带领下进行有球训练。其中王一梅在网子一侧扣球,另一侧的赵蕊蕊接一传之后和冯坤做二传之间的练习。

  “张娜伤势的康复目前不可能太快,虽然一般训练没问题,但大强度的情况下仍还有反应。在上午的训练中她也参与对攻训练,但打到三局就浑身发紧。比较麻烦啊。”陈忠和叹气道。谈到王一梅,陈忠和比较轻松:“大梅现在可以跳一跳了,训练中还练了扣球。她能否在本次大奖赛出场,也要等到总决赛时再看情况。”陈忠和说。

  陈忠和承认,自己曾考虑让赵蕊蕊参加亚锦赛,之所以改变主意,是觉得亚锦赛对赵蕊蕊锻炼价值不大。陈忠和说,大奖赛总决赛,几名伤员都会到宁波观看比赛,“毕竟世界前六名队伍都可能参赛,要让伤员观察对手”。(钟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