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亚锦赛中国首日两金入账 蒋秋燕打响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7月25日电(记者赵悦 余忠稳)第十七届亚洲田径锦标赛25日在这里进行了第一天的较量,中国队夺得6块金牌中的两块。

  在本次赛事首金争夺战——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过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的蒋秋燕轻松夺冠。走出1200米后,教练喊:“放松点,放开走!”她随即发力,甩开哈萨克斯坦选手,一路领先到终点。另一位中国选手柏艳敏获得该项目银牌。

  蒋秋燕对自己1小时36分15秒的成绩并不满意。她表示,比赛路程弯道多、坡度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发挥。而且参赛选手整体实力不强,除了柏艳敏一度与其展开争夺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她一个人独自行走,缺乏竞争的感觉。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

中国队领队阚福林赛前曾说,中国田径项目的现状是田赛强于径赛,女子强过男子。果然,在当天进行的100米跑预赛中,中国男选手无一出线,女选手邹瀛婷则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同日,来自中国四川的廖晓燕以60米58的成绩摘取女子链球桂冠,但与张文秀保持的74米30的亚洲纪录相距甚远。阚福林赛后连连摇头说:“比较差,比较差。”

  在当日另外4项比赛中,沙特选手奥·沙文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成绩是3分46秒85。巴林运动员萨·加斯敏以34分26秒39的成绩获得女子1万米金牌。科威特选手阿里·金卡维夺得男子链球金牌,成绩是75米71。

马来西亚选手李合伟以2米24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金牌,中国小将赵宽松以2米14的成绩位列该项目第十。

  本次亚洲田径锦标赛25日下午在约旦首都安曼国际体育场拉开帷幕,来自亚洲3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名运动员在5天里争夺44个项目的奖牌。本届比赛的口号是“体育通向和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