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禁药丑闻没完没了 昔日亚洲骄傲被取消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百年环法再遭沉重打击,亚洲车王哈萨克斯坦选手维诺库罗夫在第13赛段个人计时赛夺冠后的例行药检中呈阳性,他也是本届环法中第一位药检呈阳性的选手。在本届环法大赛开赛之前,维诺库罗夫曾表示“想利用这些艰难无比的赛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和优秀”,如今回想起来,这番话无疑是巨大的讽刺。

  说起维诺库罗夫和禁药扯上关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环法大赛他就受西班牙禁药案牵连,险些无缘环法。今年环法大赛开始后,维诺库罗夫表现平平,直到第五赛段的集体撞车事件他才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右臀受伤的他仍然不放弃比赛,最终获得了第83名。随后的第13赛段维诺库罗夫再次奉献了令人惊异的表现,他以1小时06分34秒获得了参加环法大赛以来首个个人计时赛冠军,并飙升至车手榜的第九名,同时带领阿斯塔纳车队重回车队排行榜的首位。所有的人都在惊叹,受伤的维诺库罗夫是如何从伤痛中恢复过来,而正是这个赛段后维诺库罗夫的血检呈阳性,所有的疑问似乎都有了答案。

  本届

环法大赛一直负面新闻不断。一周之前,德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就曾对外宣布,德国电信车队队长辛克维茨在6月8日的一次药检中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不过他在第8赛段结束后发生了撞车事故,提前退出了环法。随后,黄色领骑衫拥有者拉斯姆森被爆让朋友携带禁药,而被丹麦国家队开除。如今,维诺库罗夫又被查出使用禁药。阿斯塔纳车队取消了维诺库罗夫的参赛资格,并将其解雇,车队也宣布退出本届环法大赛。

  链接

  名将纷纷掉进药瓶子

  环法自行车赛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自行车公路赛事,自1903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然而最近几年,兴奋剂已让这项百年大赛千疮百孔。

  不妨回顾一下近年来掉进药瓶子的环法名将,2004年2月13日,1998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意大利人潘塔尼猝死在意大利的一个旅馆中,被怀疑与兴奋剂有关;2005年8月23日,阿姆斯特朗第七次称雄环法后不久,他就被媒体披露在1999年第一次夺得环法冠军时曾使用过EPO;2006年6月底,就在环法大赛即将开始前,西班牙媒体突然爆出在西班牙境内进行的一次自行车比赛中出现了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现象,在涉案人员的名单中,1997年环法冠军乌尔里希、意大利名将巴索等人赫然在列;2006年7月27日,环法大赛结束后不到一周,新科冠军美国人兰迪斯药检呈阳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