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要更壮点阿联适合湖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0:00  现代金报

  

接受媒体采访的NBA前球员巴克·威廉姆斯
昨天,NBA海尔篮球学院宁波站训练营在效实中学开营健谈、幽默、努力,这是威廉姆斯给宁波媒体留下的印象。1981年,他在选秀活动第一轮第三位被新泽西篮网队招入NBA,开始了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后来服务于开拓者、尼克斯等球队,于1997—1998赛季退役。作为NBA历史上号称“铁闸门”的著名防守球员,威廉姆斯说他熟悉中国篮球的现状,更关注姚明和易建联,他认为易建联比姚明更有发展前途。

  昨天,NBA海尔篮球学院宁波站训练营在效实中学开营。经过之前一个月紧张而又激烈的海选,从中选拔出来的300名选手在这里接受集中培训。前NBA球员肯尼·盖德森和巴克·威廉姆斯以及两名助理教练来到宁波亲自负责培训。在培训间歇,巴克·威廉姆斯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姚明应该更加强壮,易建联适合湖人队。

  记者 贺艳 摄影 陈远清

  绝对现场你们中有人比姚明出色

  昨天,统一身着深蓝色

球衣的首批选手在训练营接受了培训和测试。“我相信你们当中有人肯定会比姚明更出色。”威廉姆斯这样鼓励选手。上午9时,威廉姆斯的跳球拉开了训练营的开营帷幕。第一次和这些宁波选手见面,威廉姆斯和盖德森非常亲和,在烈日下很快和他们打成了一片。防守、脚步、上篮……虽然天气炎热,汗水湿透了球衣,但威廉姆斯和盖德森以及两位助理教练尽心尽职,努力指导选手做得更好更棒。

  在昨天和今天两天时间内,之前一个月内选拔出来的300名选手将接受“5对5篮球技能测试”和基础技能测试,综合成绩在前40名的选手可以继续留在训练营接受培训。接着,教练组将会把40名选手分成4组进行比赛,最终选拔出2—4名表现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宁波站参加将于8月中旬在上海进行的NBA海尔全明星赛,最终胜出的一方将获得前往美国亲身体验NBA的机会。

  面对面

  关于培训:强调基本技能 看重综合能力

  金报:听说过宁波这个城市吗?有没有吃过这个城市最有名的海鲜?

  威廉姆斯:6年前来过中国,来宁波还是第一次,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目前,还没吃过宁波海鲜,但听你这么一说,对宁波海鲜充满了期待。

  金报:来之前了解中国篮球的现状吗?

  威廉姆斯:我对中国篮球的现状知道得还蛮多的。

  金报:在集中培训的5天时间内,教练组将在哪些方面对选手进行培训?

  威廉姆斯:主要强调基本技能的培训,包括防守、脚步、投篮等。我们更看重选手的综合能力。在第一堂课中,我们会在投篮、防守、跑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培训。

  金报:在选才过程中,你们更看重一个选手的天赋还是勤奋?

  威廉姆斯: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既要有天赋也要勤奋。

  关于姚明:身体要更壮一点 进攻要更狠一些

  金报:对姚明了解吗?怎么评价他?

  威廉姆斯:说起来真是有缘,6年前,我作为明星队的一员来到中国和

中国男篮打比赛,那时就和姚明交过手。姚明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尤其是在登陆NBA之后,进步很大,看来他是越来越适应NBA了。

  金报:姚明登陆NBA已经好几年了,作为前辈你觉得他在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威廉姆斯:姚明应该在身体上更强壮一点。在比赛中,他还应该更有侵犯性,进攻也要更狠一点,只要这样他的身体才会变得越来越强壮。

  关于阿联:更适合湖人队 比姚明有前途

  金报:对新秀易建联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威廉姆斯:跟姚明一样,易建联也首先要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强壮一点。我知道易建联的投篮很强,但是NBA更需要一个球员的综合实力,所以我建议他应该在上篮、突破等方面再加强一些。

  金报:你认为易建联在NBA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前途?

  威廉姆斯:我觉得他会比姚明更有发展前途,因为他的投篮很强,移动速度也比较快,在进攻时的侵犯性也更强。

  金报:大家都知道目前易建联在和NBA球队签约的事情上出现了一些波折,作为前辈能不能提一些有效的建议?

  威廉姆斯:我觉得易建联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到更适合、更需要他的球队,所以他应该离开雄鹿队去湖人队。易建联适合湖人队,湖人队也需要易建联这样的前锋,就像姚明适合

火箭队,火箭队也需要姚明这样的中锋一样。找到球队之后,易建联就要和球队之间进行互相磨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