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王励勤孤掌难鸣 国家队五虎将境遇各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八轮比赛今天全部结束,浙商银行力克山东赢得榜首战,八一、四川两强也笑到了最后,在积分榜上领跑的球队虽然缩小至三支,但群雄混战局面依旧。在“榜尾”的两支江苏队和浙江队延续了他们低迷状态,再遭败绩。

  浙商银行3-2鲁能·中超电缆

  两支并列榜首的队伍在杭州设擂,由于山东主将张继科被郝帅“捉”到,使他们惯用的田忌赛马战术失效,导致他们在客场失利。

  首盘比赛在李平与江天一之间进行,李平打掉了许多机会球,也不适应对手的发球,幸好对手也不是顶尖高手,失误也较多,才使李平艰难地拿下对手。郝帅与张继科的比赛打的紧张激烈,张继科面对高手毫无惧色,双方激战五回合,终因张继科实力稍逊一筹,以2-3败下阵来,五局的比分为11-6、11-13、11-9、8-11、11-5。

  尽管扬晓夫/江天一在双打中为山东队赢得了挽回面子的一分,并且张继科也为己队贡献了第二分,但这已经无济于事,最后的决胜盘成了郝帅的表演赛,他以3-0击败扬晓夫,为浙商银行拿到最后一分。

  江苏江南电缆1-3宁波北仑海天

  江苏队上轮凭借林晨的出色表现险胜辽宁后,士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本轮能否利用主场优势击倒宁波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

  打头阵的陈玘为江苏队开了个好头,他在与李静的比赛中,以3-1胜出,其中第二局打出了17-15的高分。马琳立马还以颜色,他以10-12、13-11、11-9、14-12艰难地战胜单明杰,把大比分扳平。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柳洋/李静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单明杰/林晨,为宁波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因后面有马琳的压阵,柳洋在与陈玘的较量中打的较为放松,以3-2力克陈玘,提前为宁波队拿到胜券。

  辽宁锦州万通1-3四川全兴

  辽宁队上轮在主场“意外”翻船,暴露出他们的不稳定的弱点,本轮他们要想四川队身上捞分,难度比江苏队大的多。

  率先出场的周斌只在第二、三局进行了抵抗,并拿下第三局,但仍以1-3不敌马龙,随后雷振华与邱贻可进行了五局大战,前者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邱贻可翻盘,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虽然徐辉/周斌以3-0轻取王建军/邱贻可,但随着马龙的再度亮相,顽强抵抗的徐辉终因实力不济,以0-3告负,辽宁队连续两个主场就这样被“浪费”了。

  天山集团万杰隆3-2海宁皮革城·鸿翔

  王励勤的时常输球加上队友的不作为,使得浙江队不得不与两支江苏队伍为伍,本轮他们挑战天山集团万杰隆,是他们力争取得第三场胜利的好时机。

  王励勤在首盘比赛中,慢热的他在9-11先失一局后,后三局他牢牢地把握局势,以11-8、13-11、11-7连胜三局,为浙江队赢得开门红,但他的努力很快被陈剑浪费了,后者在与唐鹏的比赛中,在2-1领先、第四局又与对手僵持不下时没能顶住,以2-3告负,失掉了关键的一分。

  陈剑/沙陈斌又在双打中输掉了“计划内”的一分,这是他们的五连败了。虽然王励勤又以11-9、11-4、11-7轻松击败高礼泽,但沙陈斌在与小将许昕的比赛中,也是在2-1领先、第四局双方僵持不下时被对手翻盘,葬送了浙江队快到手的第三场胜利。

  江苏华都琥珀2-3八一工商银行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八一队如愿击败江苏华都琥珀,也跻身“六胜俱乐部”。首先出场的翟一鸣由于摸不清侯英超的旋转变化,更顶不住他犀利的削中反攻,以0-3败下阵来。

  他的脆败,给王皓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王皓在与六小龙之一的张超比赛中,一上来就以0-2落后,好在他在第三局及时稳定情绪,经过艰苦的拉锯战,以13-11拿下关键一局,在打成2-2后,决胜局王皓在3-6落后时,场上发生了戏剧性一幕,张超一个发球失误,使他很沮丧,用球拍把球打飞,被裁判黄牌警告,王皓抓住机会,迅速反超比分,并以11-9拿下比赛,上演了大逆转好戏。

  双打比赛在两对同为三战全胜的搭档之间进行,八一小将翟一鸣/徐克以11-7、11-9、11-6直落三局击败张超/张钰,为八一队拿下关键一分。徐克在与候英超的比赛中仍然犯了同伴一样的错误,连丢三局,迫使王皓再度登场,王皓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以11-1、11-8、11-6轻松战胜张钰,让对手继续在保级的泥潭中挣扎。

  乒超联赛第九轮比赛将在7月28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