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 看深圳游艇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45  泓鼎国际

  游艇运动已成为深圳高端消费者户外旅游、商务活动的新方式,由此带旺了相关户外用品的销售。

  被称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的游艇产业在深圳方兴未艾。如今,集休闲、运动、办公、商务、联谊等功能于一身的游艇消费,在深圳金领人士中已渐成时尚。

  深圳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且海洋资源丰富,是发展游艇经济的理想场所。由于美国及西欧国家的劳动力成本相当高,像游艇这种十分强调手工制作、讲究内部装修和设备组装的奢侈产品在美国及西方国家本土建设成本高。

  据悉,中国内地游艇建造的发展源于上世纪80年代,并且是从深圳开始的。

  据介绍,世界游艇年消费额高达400亿美元,与万吨邮轮市场相当。如果加上相关的维修、管理、娱乐等费用,全球每年的游艇经济收入超过500亿美元。全球发达国家平均每171人就拥有一艘游艇,挪威、新西兰等地更高达每8人拥有一艘,就连内陆国家瑞士也达到每69人拥有一艘。而中国虽然海岸线总长3.2万公里,其中大陆海岸线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万公里,但游艇会的数量却寥寥无几。

  据了解,深圳规划范围内的海域总面积1952.4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29.96公里。其中,长达154.69公里的东部海岸曲折多山,半岛与海湾相间,白沙与山崖相连,是难得的滨海旅游胜地。

  业内人士分析,这既要考虑市场的消费潜力与需求,又要顾及海洋资源的吸纳力和环境保护。游艇会对海洋岸线、水文、气候、地质构造等自然环境均有较高要求,加上市场需求及行业竞争的因素,深圳东部海岸线以发展5至6家规模中等的游艇会最为适宜。这样既能满足市场需求,又能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且适度的行业竞争也助于进一步优化、做大深圳海洋经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