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世界杯团体赛参赛队伍确定 国球迎来备战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桑7月24日消息,国际乒联24日公布了参加今年世界杯男女乒乓球团体赛的参赛队伍名单,除德国女队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参赛权外,其余各队均在去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上进入了八强。

  本次比赛男女各8支队伍参赛,男团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韩国、德国、中国香港、捷克、俄罗斯、法国和俄罗斯,他们分别是去年世乒赛的前八名。女队是中国、中国香港、白俄罗斯、日本、韩国、匈牙利、德国和奥地利,其中德国队在不莱梅只获得了第11名。

  本次比赛将8支队伍先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胜者争夺冠军。比赛将于10月5-7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采用奥运会团体赛制。

  

世界杯
乒乓球
团体赛始创于1990年,之后分别在1991年、1994年和1995年举办,中国男队在91年和94年两次夺冠,女队则摘取了除94年外的三次桂冠。世界杯团体赛在1995年第四届之后因故停办,在阔别国际乒坛12年后,重返国际舞台的团体世界杯赛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世界锦标赛单项比赛同年进行。

  奥运会取消双打改设团体比赛后,新的团体赛制为比赛增加了悬念,也为各国排兵布阵提出了新的考验。新赛制目前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使用,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官员、现任职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姚振绪介绍,将于8月8日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乒乓球团体比赛将首次采用奥运会赛制。而世界杯团体赛将是在乒乓球单项赛事中首次采用该赛制(世界杯各队可以报4人,每场比赛上3人),无疑为各国备战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练兵舞台。(新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