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探营”报道团探访北京奥组委受到热情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5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章新民) 今天是报道团采访任务最紧的一天。让报道员们意外的是,上午北京奥组委不但接受了“奥运探营”报道团的采访,而且是奥组委新闻处处长胡春峥亲自出马接受采访。中午报道团马不停蹄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下午报道员分头分线采访,主要目标是奥运公园、北京交通委和承担奥运运输的几条地铁线。明天上午,报道团将和中外记者一同赴顺义采访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测试赛赛场——奥运会水上项目赛场。

  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临近,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日程可以说以分来计算。在与奥组委联系时,原定答应给报道团每人一份资料,采访就无法安排了。但是,奥组委新闻处处长胡春峥仔细听了报道团领队“奥运探营”活动的介绍后,改变了原来的计划。他说:浙江日报是党报,为了宣传奥运冒着酷暑来到北京,一定挤时间接受采访。上午9时许,“奥运探营”一行8人来到北京奥组委大楼7层的新闻宣传处会议室。新闻处处长胡春峥先是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接着又耐心回答了“奥运探营”报道员的许多问题。胡处长的介绍和回答不但让报道员们大开眼界,而且让他们重新审视和理解北京奥运会。比如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奥运交通问题,胡处长说交通并不是大问题,一是北京人民对奥运表现出的热情,会主动响应政府的号召减少私家车上路;二是明年奥运会前

北京交通的承受能力将是目前的几倍;三是北京市政府届时会出台一些临时性的法规。在回答有关志愿者问题时,胡处长介绍说,北京奥运会需要10万名志愿者,现在报名已超过50万,从中可以看出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热情和期待。当回答开幕式的情况时,胡处长风趣地说,这是国家级的机密,现在还不能透露。胡处长接受了报道团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后他还让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份资料。

  随后,“奥运探营”报道团直赴“鸟巢”。由于工程已近尾声,进“鸟巢”得过三道关口。在奥组委相关部门的安排下,报道团零距离观看了“鸟巢”。下午,报道团分三组到北京交通委、奥运公园和奥运地铁线进行采访。采访的有关内容将在本报“奥运探营”系列报道中刊出。明天“奥运探营”报道团将参加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会,地点是在北京奥运会第一个测试赛的赛场——顺义水上项目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