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斯塔纳车队经理相信药检结果 环法主席怒斥欺骗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52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7月24日,2007年环法大赛爆出惊天丑闻,此前两夺赛段冠军的“亚洲车神”、哈萨克斯坦人维诺库罗夫在血检中呈阳性。他所在的阿斯塔纳车队此前排名车队总排名第一位,车队经理比维尔表示,他相信血液检测的结果。

  比维尔是在在维诺库罗夫药检呈阳性后的几个小时发表这番言论的。如果哈萨克斯坦人的B瓶样品仍呈阳性,这就证明他在比赛前注射了血红细胞以提升自己的表现。“在产生明确的结果之前,我们不能判定维诺库罗夫有罪,我们需要等待B瓶样品的结果。”比维尔说。“不过对我们来说,A瓶样品阳性就意味着他有罪,除非B瓶样品的结果与之前的相反。”

  呈阳性的样品是在维诺库罗夫获得第13赛段个人计时赛冠军后采集的,比维尔现在已经终止了维诺库罗夫继续比赛的权利。同时在和

环法大赛的母公司ASO的主席克勒克商议之后,他决定率领全队退出本次比赛。“我和克勒克进行了交谈,我们都认为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离开比赛。这对其他队伍来说也许有点不合适,我不希望给ASO公司带来麻烦。”

  比维尔在从官方听到消息后也和哈萨克斯坦人进行了交谈。“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他认为这是碰撞事故导致的。但是检验是经过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验证的,所以他的结果应当是可信的。”维诺库罗夫本次比赛可谓多灾多难,他在第五赛段遭遇了严重的撞车事故,他的两条膝盖伤势不轻,需要缝30多针。

  在第13赛段,阿斯塔纳车队大获全胜,包揽了前四名中的三席。其中德国人克罗登获得了第三名,他在赛后也接受了兴奋剂检查。比维尔说:“克罗登也接受了检查,但是他的结果就是阴性的。今天下午两点,裁判长通知我维诺库罗夫的血检呈阳性,他接受了血液注射。在他的血液样品里面,新的血液细胞和老的血液细胞数量不均衡,我们取消了他参赛的权利,让他回家休息了。他的结果呈阳性,这不是一件好事情。”

  比维尔在赛前支持维诺库罗夫仍然聘用

意大利人法拉利作为自己的医生。法拉利曾经因为提供禁药给骑手受到过指控。现在比维尔不得不吞下苦果:“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震动,对于我们车队也是一样。不过我并不排除测试结果被人操纵的可能。”

  这个消息同样令赛会主席普罗德霍姆颜面无光,但是他表示自行车运动绝不会允许欺骗行为的出现。“在伦敦第一赛段开始之前,我曾经和所有骑手说过,今年是我们重新赢得公众信任的机会,不过我们失去了这次机会。”法国人说。“但是欺骗者需要知道,如果他们继续将丑闻带入比赛中来,他们就是在玩‘俄罗斯轮盘赌’”。

  (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