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受汤淼“感染”重现笑脸 郑重辟谣网上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的中国女排公开课以体能训练为主,主教练陈忠和没了用武之地,转而把目标锁定在正在养伤的冯坤、赵蕊蕊和王一梅身上。没想到这三人到底年轻,几个传接球训练下来,就把陈忠和累得扭伤了脖子。

  自2月在美国成功手术后,冯坤和赵蕊蕊长年累积的腿伤治愈,但上场打球至少还需半年时间。昨天,在简单的传接球训练中,记者发现赵蕊蕊已可双腿起跳,且能做翻滚和扑救等动作,但力度和高度都很小。而冯坤虽然伤势重,恢复较慢,但也能做到快步走和单腿起跳了,惟一的遗憾是还不能跑动。昨日的训练场上,王一梅将冯坤的一记传球打飞,后者眼看着球飞到远方,却无法飞身接住,只能边小步追赶边着急。她说:“到下月中旬手术就满半年了,预计那时我的情况会有一些进步,所以现在急不得,只能以基础力量练习为主。”

  话虽如此,但1米83的冯坤、1米90的王一梅、1米97的赵蕊蕊和身高仅1米77且即将到“知天命”之年的陈忠和一起练习时,还是让后者有些招架不住。由于王一梅伤势较轻,陈忠和有意让她练习扣球,便将自己和她分到一组对抗冯、赵二人。不想后场的赵蕊蕊和王一梅之间颇有些高举高打的意味,网前担任二传的冯坤和陈忠和便拼起了起跳功夫。冯坤仗着身高优势可轻松接住赵蕊蕊的一传,但老陈可就没那么容易了,连着两个球都是跳接、跳传,第三个还差点没接到。短短10分钟后,陈忠和就“盯”不住了,径直走到队医面前,“快,给我捏捏,脖子扭了。”

  场馆外,陈忠和的妻子和儿子早已静候一旁。老陈抚着受伤的脖子有些抱歉地说:“再等等,还没结束呢。”随后又转身回馆。“现在正好是暑假,儿子才有时间过来,可我又要马上出发去打比赛了。”陈忠和叹口气道,“这回我能在北京待10天,让他们陪我10天已经是很奢侈的了。”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