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药罐子到长跑冠军 程平坦:享受长跑带来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9:50  海峡都市报

  

  从药罐子到长跑冠军 程平坦:享受长跑的快乐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当圣火第一次点燃是希望在跟随,当终点已不再永久是心灵在体会……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上周末,在联想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中,一位名叫程平坦(右图)的选手将《超越梦想》这首体育歌曲演绎得如原唱汪正正一样高亢激昂,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登山、奥运知识测试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程平坦杀进了户外选拔活动的前20名。

  程平坦说,他是一个疯狂的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小时候他是个药罐子,经常生病。后来有人告诉他,跑步可使身体变好。于是,他的长跑历程就此开始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在福州的二环路或者是江滨路上都可以看到他奔跑的身影,几年来从未间断。跑着跑着他的身体变强壮了,时常头痛的毛病消失了,每两三年大病一场的“习惯”也没了。这些奇迹般的变化使他由衷地喜欢上了跑步,因为坚持而使他的爱好变成了长项:中学校运会800米的冠军,福州市运动会中长跑冠军,大学时校运会的中长跑冠军。

  大学毕业后,当上了工程监理,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程平坦依然坚持着长跑这一习惯。他先后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登山比赛等等,其中在2006年3月份参加的厦门马拉松赛上还跑出了2小时56分06秒的成绩,是目前为止福州业余运动员中成绩最好的,达到国家专业二级运动员水平。长跑,不仅锻炼了程平坦的身体和意志,也让他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今年6月他和他的一个跑友发起成立了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把分散的跑友集中起来一起跑步。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已经吸纳了四十多名会员。

  上周末在鼓山举行的联想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中,程平坦取得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答对了一道奥运知识题目,在才艺展示环节凭借着一首《超越梦想》征服了5名评委,以第六名的成绩杀进了本次活动的前20名。谈到为何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时,程平坦激动地说:“我渴望成为一名火炬手,那是因为我想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去感受奥林匹克带给我和每一个参与者的那份独特的自豪、快乐和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