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互联网奥运报道联盟已扩军至17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18  中国体育报

  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报纸《中国体育报》在头版刊登了题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打造体育传播航母--互联网奥运报道联盟扩军至17家》的文章,对新浪、腾讯和网易三家门户网站在7月19日宣布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建“奥运报道联盟”进行了跟踪报道,全文刊登如下:

  自7月19日新浪、网易、腾讯宣布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组建“奥运报道联盟”以来,到记者截稿时止,又有TOM、博客网、天极网、猫扑、奇虎、和讯、金融界、凤凰网、MSN中文网、中国雅虎、空中网、中华网、21CN、赛迪网相继加入,“奥运报道联盟”规模已扩大到17家颇有影响力的各类大型网站。

  就此本报采访了新浪、网易、腾讯三家“联盟”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由第三方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联盟网站目前的网民覆盖率几达百分之百。“奥运报道联盟”成功地打造了一艘2008奥运报道的航母,开创了中外互联网媒体合作的先例。

  三家“联盟”发起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报道联盟”将联合组成采编队伍报道赛事热点,实现联盟网站的信息共享,联合采集一些受关注的一线信息内容。在线上报道中,为网民提供更加及时、更加丰富的奥运报道内容,更加充分地发挥新闻、社区、博客、圈子、即时通讯、邮箱等各种信息和互动平台的作用。

  据了解,该“联盟”正在号召和鼓励有实力、有影响的媒体加入到“联盟”中来,并将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为广大网民提供更多了解奥运、参与奥运的机会。

  该“联盟”的合作内容,主要是信息资源共享和广告服务合作两大部分。从奥运报道的层面分析,互联网门户之间的一切竞争仍然是以用户的关注度与到达率为重。互联网媒体的特性决定了,任何时候,单一媒体都没有能力完成复杂报道的工作,并服务好所有网民。正如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所强调的,“联盟网站将集中人力、技术、财力、用户占有率等优势资源平台,在快捷、海量的资讯中寻找到联盟网站各自在新闻报道方面的差异化优势。”

  网易总编辑李甬也表示说:“奥运报道的基础素材本就差不多,资源共享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新闻加工。我们联盟并不仅仅是为了市场推广,我们能够走到一起,就是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服务是互联网的生存之本。”

  对外界所关心的“联盟”广告服务合作一事,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认为:“‘奥运报道联盟’可以放大广告主在互联网媒体的投放面积,而当联盟网站的媒体服务、访问量与市值都已经占到绝对的优势因素时,互联网广告市场的

蛋糕也会被一起做大。”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社会各个方面,对奥运会的关注度日益增长,各界人士为奥运作贡献的积极性持续高涨。此次“联盟”,是多家互联网在为自身发展作好谋划的同时,积极想办法为奥运服务而做出的一个很有创造性的探索。广大网民必将从此次“联盟”中获益匪浅。

  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以竞争为核心的体育盛宴,然而,对这一“竞争”的传播,则更需要合作!(王戎 崔衎衎)

  新浪、腾讯、网易组建“奥运报道联盟”专题

  为新浪腾讯网易奥运报道联盟喝彩:这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