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澄清谣言:汤淼未昏迷 病情稳定正在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周苏红澄清谣言:汤淼未昏迷病情稳定正在好转

  昨天,中国女排进行了赴欧洲大奖赛征程之前的最后一堂课、也是唯一一堂公开训练课。而中国男排也在前天进行了公开训练课,今天出发前往台北进行亚洲挑战杯的首站比赛。虽然是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但是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希望能从两支队伍中打听到有关汤淼的一些消息。周建安透露,他将在最近几天抽空去看看汤淼,而周苏红则在昨天表示,汤淼高烧昏迷属谣言。

  周建安:最近要去看汤淼

  据悉, 结束了世界男排联赛征途的中国男排回到北京已经两个多星期了,全队将于7月25日前往中国台北参加亚洲挑战杯赛的首站比赛。此后将前往太仓和昆山继续作战,中国男排在太仓的比赛是8月1日开始,周建安计划在7月31日到上海长征医院探望汤淼。对于远在上海养伤的汤淼,周建安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他具体的伤情:“我对汤淼的伤情,了解情况可能就跟你们差不多,都不是很清楚。这次亚洲

四强赛要先在台北赛一场,回来之后接下来是在江苏的太仓。我们考虑到太仓离上海也比较近,所以队里正在商议,到时我们几个教练、也许还有几名队员代表,我们准备去探望汤淼,让他感到他依然是我们中的一员。”前天的中国男排公开训练课,中国男排为即将举行的2007亚洲杯挑战赛而集训,由于汤淼受重伤,他的上海老乡方颖超顶替了他的位置,受到主教练周建安的称赞。关于顶替汤淼的方颖超,周建安说:“他有独到的特点,技术比较全面,变化较多,速度快。前一段时间,我们在使用他的过程中,发现他的潜力很大,而且他完全可以胜任这个接应位置。”对于目前伤病情况,周建安说:“由于比赛较多一些,队员显得比较疲惫,我尽量调整吧。”

  周苏红:汤淼昏迷属谣言

  昨天是中国

女排出征欧洲大奖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昨天训练课的内容以身体素质锻炼为主,并没有进行实战的演练,场面显得略为沉闷。大约两个半小时过后,结束了各自任务的女排姑娘们开始纷纷散去,而大批的媒体依旧在一旁等候着应邀为杂志拍摄照片的周苏红——显然,大家都希望能够从她的只言片语中得到关于汤淼伤情的一些信息。

  在采访开始之前,周苏红就已经给记者们打了预防针:只谈比赛,不谈别的;不过,或许是对大家对于汤淼的关切之情深有了解,她并没有将这个“原则”贯彻到底:“具体的情况我不能多讲,因为各方面消息目前都是封锁的。我想让大家放心的是,汤淼现在情况还是挺好的。借这个机会我想感谢很多人,因为大家一直都在鼓励他、关心他。包括媒体我觉得大家也做得特别好,并没有缠着我来追问这件事情。另外,我还是想澄清一下:汤淼一直还是比较清醒的,在俄罗斯的时候他就是比较清醒的,也没有一些人所声称的所谓发高烧,也没有一直昏迷,这些都没有,他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赵晨彦

  探访病中丈夫汤淼 周苏红做“周末空中飞人”

  本报讯 记者的一位朋友日前报料,她于数日前的一个周六傍晚,在上海虹桥机场看见一位很像

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的人走出机场,乘上了一辆小轿车。记者经过打探得知,此人确实是周苏红。因为汤淼受重伤住院,她又在北京训练,心中放不下汤淼,所以不得不做“周末空中飞人”去上海探望丈夫。

  汤淼在圣彼得堡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于6月19日被专机接回上海后,他的妻子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也于当天赶到了上海陪护丈夫。面对残酷的现实周苏红表现得非常坚强,强忍着悲痛不断地安慰汤淼和亲人,在上海一直待到7月4日。同日中国女排参加总统杯归来,周苏红在上海也帮不上忙,加上备战奥运会的任务很重,她就归队训练。在训练的同时她也一直关心丈夫的情况,每天在训练之余打电话给上海的亲人,询问汤淼病情的进展。不仅如此,她在7月4日刚刚回到北京随国家队训练三天后,就开始做“周末空中飞人”,利用7日星期六的假日,在上午训练结束后下午马上买张机票飞到上海,一直待到星期日晚上才乘航班飞回北京,第二天又继续参加正常的训练。7月14日星期六下午,周苏红再一次乘东方航空公司的MU5116航班17点飞到上海陪伴丈夫,15日晚再飞回北京。躺在病床上无法开口发声的汤淼每次见到周苏红都显得较为兴奋,周日分别时又显得依依不舍并期待着下周六早日到来。中国女排本周将去波兰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随后还要去香港、澳门和浙江宁波,周苏红将随队出征,这一去就是为期一个月。

  周苏红利用出发前的最后一个周末,21日再飞上海探望丈夫。(叶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