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主将被雪藏实力受损 陈忠和将目标锁定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5:05  京华时报

  

三大主将被雪藏实力受损陈忠和将目标锁定三甲
尽管爱人汤淼伤势不轻,坚强的周苏红仍笑对众人。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是中国

女排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大奖赛是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战役,
中国女排
将力争夺取前三名。

  陈忠和对于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感觉比较满意,几位新人的进步他都看在眼里。年轻的二传魏秋月正在迅速成长,但她脚步移动较慢,防守略有欠缺,在掌握大局的能力上和冯坤相比差距还很大。几个副攻薛明、马蕴文和徐云丽也在日渐成熟。同样,改打新位置的刘亚男也是陈忠和的新发现。刘亚男改打接应后适应得很快,对老牌接应周苏红形成了冲击。主攻位置相对固定,杨昊和李娟是主力的不二人选,陈忠和的解释是,“这两个人相比张越红和孙小清而言更加全面,尤其是李娟的一传和防守都比较平均,杨昊今年的状态很好,越来越成熟”。

  对于几个伤员的情况,陈忠和介绍,冯坤、赵蕊蕊和王一梅还不能随队合练:“王一梅恢复很快,大奖赛

总决赛也许可以派上用场。冯坤目前腿部还不能太用力,现在主要是传传球,找一找手感。”对于赵蕊蕊会在亚锦赛上出场的传闻,陈忠和表示否认:“现在还不大想在亚锦赛上用她,毕竟对手太弱,起不到锻炼她的效果。”

  7月26日早晨,中国队将飞赴荷兰,与荷兰队打两场热身赛,随后赶往波兰参加大奖赛第一站波兰站的较量。对于本次大奖赛,陈忠和认为这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几支强队悉数参赛,锻炼价值很大,中国队将全力争取打进三甲。

  周苏红称汤淼状况良好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在昨天的公开课上,周苏红成了大家的焦点。她还是和往常一样有说有笑,踢足球时还频频得分。据周苏红介绍,汤淼目前状况良好,没有高烧昏迷,一直神志清醒。

  在周苏红离队照顾汤淼这段时间,刘亚男接替她打接应,而且很成功,对此周苏红看得很开:“竞争确实会有些压力,不过多一个人打对全队有利,再说有压力才有动力。”

  采访周苏红不可能不涉及汤淼,对此周苏红本来是有准备的,她说只谈比赛不谈其他,但是面对众多记者的关心,周苏红还是不自觉地透露了一些消息:“汤淼的状况很好,我很想借此机会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想澄清一些说法,汤淼始终都比较清醒,在俄罗斯是,回到上海同样是,他没有高烧,更没有昏迷,他的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周苏红将随队出征大奖赛,这样,中国队的出征阵容就是总统杯的11人加上周苏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