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要拿亚洲诸强练兵 将实战考验训练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4:0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中国男排将前往台北参加亚洲男排挑战杯赛首站比赛。之前,在京举行的中国男排公开课上,主帅周建安表示:“后面的比赛主要是亚洲比赛,尤其是亚锦赛,这一次我们要拿亚洲强队开刀练兵。”

  亚洲挑战杯赛实际上就是四强赛,对手分别是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全队首先参加台北站比赛,接着要打太仓站和昆山站比赛,这是在2007年亚洲球队之间第一次相遇。其实,9月份的亚洲男排锦标赛则是今年最重要赛事,中国男排的目标就是重夺阔别8年之久的亚洲冠军。

  周建安说:“这一段时间,我们主要针对世界男排联赛里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研究,尤其要加强拦防体系,强化拦网和防守,我们与世界强队交锋下来,主要差距就是拦防上面。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我们能提高全队拦防体系作战能力。”

  昔日中国男排第一自由人初辉前一段时间来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但目前他已经回到辽宁队。周建安的解释是:“世界男排联赛之前,当时让初辉暂时回辽宁队,其实他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目前,我们比赛时间已经很紧,因此暂时没把他留在国家队。”辽宁队副攻手王海川再度进入国家队,周建安的解释是他更熟悉亚洲对手,将他重新召回国家队,就是利用他的经验,打好亚锦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挑战杯赛,周建安说:“上半年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欧洲队,像保加利亚队、波兰队和阿根廷队。今年我们的重要任务是亚锦赛,主要对手是亚洲队伍,因此这次挑战杯赛能让我们熟悉亚洲球队的打法。”

  目前韩国队和

日本队等强队都引进了一些新人,我们如何应对?周建安说:“我们也在收集他们的资料,也基本上掌握了他们一些新变化,并加以研究。不过,我们也一样有了很多变化。不管怎样,针对对手特点,并认真备战,希望我们届时会有良好的发挥吧。”

  亚锦赛是我们的2007年一大任务,目前准备得怎么样?周建安说:“的确,亚锦赛是这个奥运会周期惟一一次亚洲强队之间较量的机会,我们肯定会向亚洲冠军挺进。从现在讲,我们没有绝对实力拿冠军,只是去拼对方。”

  在有人问到汤淼的问题,周建安表示自己对他具体情况也不清楚,到太仓比赛期间,会抽时间去看望他。关于顶替汤淼的方颖超,周建安说:“他有独到的特点,技术比较全面,变化较多,速度快。前一段时间,我们在使用他的过程中,发现他的潜力很大,而且他完全可以胜任这个接应位置。”

  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