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信自己能够绝处逢生 陈忠和:我有我的成功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3:5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中国女排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今年中国女排状况不错,相信自己能够绝处逢生。

  大批新人的入选,让陈忠和告别了最头疼的伤病问题,让他终于有了“今年女排状况不错”的感觉。不过,他说自己不愿意惯着“小孩”:“我不会总去拔小孩,假如球还一塌糊涂,拔苗助长反而对她们的成长不好。”

  同时,陈忠和也说自己不会照顾老将:“老将们假如状态下降,就算她作过再大的贡献,不行就是不行。到时候我肯定能豁得出去!国家利益才是第一位的!”

  由于是奥运会东道主,今年的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放弃了,但陈忠和告诉记者,他还是会去日本看一下对手的情况。“毕竟竞争太激烈了,大家对奥运会入场券都很重视。”

  不打世界杯,不代表

中国女排放弃今年的锻炼机会。“今年要抓紧一点,明年再放松放松,那个时候放松她们才能减压,”陈忠和开玩笑说,“这也是我的成功之路!”

  “2008年我们春节都不会放假,从1月1日练到8月8日。”累是逃不掉了,但陈忠和说明年中国女排不会有太大压力:“明年不要弦绷得太紧,不能老想着成绩。我甚至会计划让她们输一点球,这是我的设想,不是没有计划的输球。” (2512203)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

  记者 崔恒亮 陈宏 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