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排世锦赛格施塔德拉开战幕 中国组合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3:02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格施塔德7月24日电(记者李丽)两年一届的沙滩排球世锦赛24日在瑞士小城格施塔德拉开战幕。中国男、女共5对组合首战均以2:0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中国女子头号组合田佳/王洁被列为本届世锦赛3号种子。两人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遭到了比利时组合范布里达姆/穆哈的顽强抵抗,但最终以21:16、29:27获胜。

  近来备受关注的新秀薛晨/张希以大赛4号种子身份进入正赛,并以21:15和21:9轻取D组对手、捷克的塞尔波娃/佩特洛娃。另一对女子组合王露/左娜也直落两局迎来首场胜利。

  男子方面,

中国队一号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凭借身高和拦网的优势,以21:19、21:15击败同在V组的法国选手杜罗福/萨维蒂,而李健/周顺也有出色表现,以21:18、21:19击败
澳大利亚
的斯查特/斯拉克。

  由于中国选手两天前刚结束马赛站的比赛,队员们赛后普遍表示身体有些疲惫,尚未完全进入状态。

  自去年以来形成固定配对后,以田佳/王洁为首的中国沙排队连续参加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巡回赛,成绩上有较大突破。全队去年一年共取得4枚金牌和13枚奖牌,超过之前全队获得的奖牌数总和。

  今年5月到明年7月20日,是沙排选手通过比赛获得北京奥运会积分的时段。今年中国队已连续参加了9站比赛,而世锦赛这样可获得较多积分的大赛,将是部分中国选手争夺奥运参赛资格过程中的一项重要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