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苏红:汤淼没有一直昏迷 自己会慢慢承受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2:07  燕赵都市报

  中国女排昨天训练课最吸引媒体的,不是赵蕊蕊,不是陈忠和,而是周苏红。不过,周苏红却无事一般,说说笑笑很乐观。训练结束后,她也首次公开面对媒体,向公众表示感谢,并澄清说“汤淼其实一直都很清醒,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些特别糟糕的情况。”

  周苏红很乐观

  训练开始后,队员们被安排在排球馆踢球,周苏红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激动。然而,主教练陈忠和告诉媒体说:“周苏红其实现在情况还好,训练时你看不出她有什么情绪,也比较投入。等到了联赛的时候,她也许会回去看看、陪陪汤淼,那个时候可能会影响更大一些。”

  确实,周苏红很不愿意向外界表现出自己的软弱一面,训练之余,还在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队长的职责。媒体围成一圈采访陈忠和的时候,她会跑过来让陈忠和带大家到场边一点:“大家别被球踢到了,挤在这儿,也怕队员受伤。”

  她也并不躲避媒体,采访完了,有电视台跟她商量,让她录一段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祝福,她还跟对方开着玩笑:“今天就说是8月8日啦?这不是假新闻嘛!不要讲这个了吧?很别扭的,我普通话特别差,讲起来不好意思。”在准备了好久,却还是把“大型特别节目”错说成“大型文艺晚会”后,她也笑得弯下了腰。

  汤淼没有一直昏迷

  无论周苏红怎么坚强,当终于有人提起汤淼的问题时,她的笑意马上没有了,难过的表情怎么也藏不住。

  “汤淼的事情在这儿我不能多讲,因为他的消息各个方面还是封锁的,”周苏红说,“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他目前还是挺好的,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很多人都在关心他鼓励他,媒体也做得特别好,没有一直追着我问这事儿。”

  周苏红还主动向媒体澄清了一下外界的传言:“从俄罗斯回来到现在,汤淼一直都是比较清醒的,没有外界所说的发高烧多数度啊、头脑一直昏迷啊之类的。”

  周苏红表示,汤淼的事情对自己会有点影响,但自己会慢慢承受。而自己一直“垄断”的接应位置,如今刘亚男打得有声有色,她也大度地说:“有个竞争者总是好的,再说这几年也都是这么打过来的,在心理上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周苏红的坚强队友们也都看在眼里,7月5日她发布了博客之后,队友们都去看了并给她留言。魏秋月告诉记者:“我们看过她的博客,特别感动,都是她的心里话。她是一个坚强的人,自我调节得非常好,对我们来说,还是多支持她,多跟她聊天,平时多沟通。”(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