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抓紧奥运最佳练兵机会 波兰赛全力争取打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1:20  新京报

  

女排抓紧奥运最佳练兵机会波兰赛全力争取打进前三
昨天的训练中,陈忠和率领女排姑娘踢起了“快乐排球”。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中国

女排将于明日出征女排大奖赛。昨日下午,队伍在出征前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女排大奖赛是
中国女排
今年面临的第4大战役,“这次比赛的目标是力争前三名,中国女排通过今年的调整和努力,明年应该能上一个台阶。”而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等有伤的队员都不会随队参加本次大奖赛。

  练兵:奥运前最佳机会

  今年女排大奖赛分为三站,中国女排将于明日从北京出发前往

阿姆斯特丹,与荷兰队进行两场公开对抗赛后将奔赴波兰,参加首站大奖赛,她们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国和波兰,世界排名前六的队伍将悉数参加女排大奖赛。

  陈忠和认为今明两年的女排大奖赛是中国女排在08奥运前,两次最为重要的练兵机会。去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战绩不佳,获得历史最差的第5名。

  “去年队伍困难重重,能获得第五已经不错了。”陈忠和说,“今年情况稍微好一点,但困难仍然很多,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取前三。”陈忠和表示,尽管中国女排在今年上半年连续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总统杯冠军,但队伍仍处于调整中,况且大奖赛的对手实力更强,对中国队是很大的考验。

  训练:大家一起踢排球

  昨日的公开课上,陈忠和并没有安排合练,而是以放松和力量训练为主。简单的热身后,队员们和教练员一起踢起了排球,排球馆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20来个人拥挤在了一起,跟随着皮球随意跑动,场面乱作一团。除了几名伤兵以外,其他人都加入到了这场“足球”赛中,陈忠和也不例外。

  “其实以前训练中,大家也经常踢球,排球用手打,踢球比较新鲜,也可以增强身体的协调性。”魏秋月表示,自己的足球技术算比较差的,“感觉大家都是高手,踢得比我好多了。”此后,陈忠和单独给赵蕊蕊等三名伤员开小灶,而最近伤情有所反复的张娜独自去游泳放松,其他队员练力量。

  据陈忠和介绍,出征本次女排大奖赛的名单为总统杯的原班人马,但增加了队长周苏红。“明年春节队伍也不会放假,我们的备战一直持续到8月8日奥运开赛前,队伍新人多,要补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啊。”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