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英语会话培训班 沈阳500志愿者接受快速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17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霍红)73岁的姚俐老人,一丝不苟地坐在桌前,跟着英语老师用速记的方法,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记诵。日前,在沈阳市民迎奥运英语会话100句辅导员培训班上,500多名和姚俐一样的热心志愿者接受英语快速培训。奥运会前夕,他们将成为全体市民的外语老师。

  离培训还有半个小时,会议室里就坐满了前来学习的热心志愿者。在会议室一侧,几位花白头发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姚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宝环社区的居民,这次来了11个人,最大的80岁,最小的32岁。他们在一起学习一年多了,每周2次,每次一个半小时。社区特意为这些英语爱好者提供了专用教室。由于没有合适的教材,姚俐就自编教材,自己担任老师,现在这些初学者已经能掌握最简单的会话。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能多学点英语,当好辅导员,回去教给更多的居民。姚俐说:“离奥运会还有300多天,学英语的时间越来越紧迫。”

  据了解,这是沈阳市15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民英语培训。精通6国语言的英籍教师爱琳娜也是一名志愿者,她告诉记者,由于培训的对象是百姓,所以教学方式是她自己琢磨出来的,主要想法是让这些辅导员学英语更有趣、更快速、更自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