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手“恶补”奥运知识 加紧备战奥运火炬手选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后天,通过海选进入“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鲁东赛区决赛的18名选手将和被推荐的“我心目中的火炬手”一起,角逐3个火炬手名额。昨天,记者回访入选选手发现,很多人已开始加紧练习,准备在决赛中一展身手。

  3分30秒要打动评委

  在决赛中,选手首先要用30秒钟的时间向评委简要地介绍自己。随后,他们要从激情演讲或才艺展示中任选一样,在3分钟的时间里充分展示自己,抓住评委的心。最后,他们还要参加奥运知识问答。

  选手“恶补”奥运知识

  前天的复赛中,黄队的18名队员全部晋级决赛,韩超就是其中之一。现在,韩超已开始恶补奥运知识,为周四的决赛做准备。“虽然我平时比较喜欢跑步、游泳之类的体育运动,但是对系统的奥运知识掌握得还不够,所以要趁赛前抓紧准备。”

  “我小时候曾有过一次惊险的经历:攀爬山崖在中途遇险,凭借亲人的鼓励,我顺利摆脱险境,这让我明白勇敢和谨慎是闯过险境和跨越极限的法宝。”韩超说,他平时比较喜欢网页设计,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有充足的时间。他最有信心的项目是才艺展示。“虽然我不太擅长唱歌、绘画,但对我来说,可能语言类的节目表演起来更有感染力。”韩超说,“我平时特别喜欢听马三立、郭德纲等人的

相声,所以对语言类表演还是比较熟悉。”关于比较薄弱的奥运常识,韩超说:“奥运的大概知识我还知道些,但是具体年份发生的事情就有些模糊,相信经过这几天的补习会有突破。”

  为当火炬手忍痛割爱

  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任昱澔对总决赛也很有信心,尤其是对奥运知识问答的环节。“我初中的时候从事过竞走,还拿过全市第二名,所以对体育相关知识比较了解。”据了解,任昱澔从3年前开始从事

电子竞技,在最近举行的2007年ESWC世界电子竞技杯比赛中获得山东省冠军。原本他要参加周四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但是由于晋级火炬手选拔鲁东赛区的决赛,他决定放弃北京的比赛。

  在“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鲁东赛区的比赛中,有许多志愿者在无偿地为比赛做出努力,他们中有大学生,有“绿飘带”志愿者,还有一名博士在读生——刘志宇。

  刘志宇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他说自己平时与海水打交道的时间比人还多,希望通过这次机会锻炼自己。

  在复赛中,刘志宇是黄队的领队,他带的队伍夺得了冠军,18名队员集体晋级,这让刘志宇非常兴奋。

  比赛中的一件事让刘志宇印象深刻:在10名队员绑腿一起跑的项目中,黄队不占优势,在有限的时间里,每次训练都不顺利,总有人跟不上全队的步伐。那时候,刘志宇安慰队员们,让他们冷静。果然,在比赛中,队员们配合非常默契,拿到了第一。

  刘志宇明年要到英国做课题交流,可能无法当奥帆赛的志愿者。“我会在今年的帆船赛上努力工作,等我去英国时,也会带一面奥帆赛小旗,在英国宣传奥运,宣传中国,宣传青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