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跆拳道队进行反兴奋剂知识考试 教练员成考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27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7月22日,国家跆拳道队利用休息日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考试,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大家坐在会议室内面面相对,教练员、科研人员摇身一变成了考官。

  试题都是围绕兴奋剂的基础知识、运动员的义务和责任等展开,国家队医疗保障组出题,并与教练代表、科研代表组成阅卷小组。

  国家跆拳道队非常重视反兴奋剂的教育工作,进入奥运会新周期后,国家队专门出台反兴奋剂的队规,严禁队员私自购买药品,包括感冒药在内;严禁队员饮用任何别人给予的非密封的饮料等。国家医疗保障组还出台“一对一”政策,国家队所发放的药品、营养品都要有清楚的登记药品、营养品名称,发、收双方都要亲自签名。此外,在6月召开的国家队队委会扩大会议上,国家队医疗保障组特别向省市代表提出,“任何向国家队员提供的药品、营养品须通知国家队,并登记在案”的要求,得到了省市的支持。此前,国家队还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专家下队授课,专门讲授反兴奋剂的意义和普及反兴奋剂知识。

  本次考试是国家队反兴奋剂教育系列工作中的一项,虽然队员们从省市队到国家队已经经历过很多次尿检,拥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但还缺乏系统、清晰的理论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